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多少錢?

龍貓,它的學名南美洲栗鼠,屬於哺乳綱嚙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因其酷似宮崎駿創作的電影TOTORO(譯作"龍貓")中的卡通龍貓,所以後被香港人改名叫“龍貓”。

性格:溫順,可愛,聰明,好奇,活潑,乖巧,調皮,安靜,膽小,愛乾淨,討人喜歡

先說下龍貓價格,龍貓標灰500左右,絲絨黑,米色與銀斑1500到2500,其他顏色寵物龍貓的價錢較貴 龍貓屬於哺乳類齧齒豪豬亞目南美洲栗鼠科,許多人一提到鼠就想到老鼠,其實它和老鼠完全不同。其主要區別在於:老鼠是雜食性動物而龍貓是吃素的,它們的消化系統不同。老鼠是雙排卵管而龍貓是單排卵管,

所以老鼠(包括倉鼠)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窩仔而龍貓每年只能產仔1-2次且每次產仔1-2只的概率是80%。

龍貓性格非常溫順,活潑,喜歡跳來跳去,好動,富有好奇心,對每件新事物都先嗅嗅,再咬咬來研究一番,龍貓屬於高原動物,不易生病;龍貓很乾淨,沒有寄生蟲。龍貓自己會用浴沙洗澡,並且可以自己度過週末,不用擔心照料問題;龍貓是單一素食的動物,因此他的糞便呈橢圓形乾燥顆粒狀,沒有味道,養在室內沒有問題。龍貓的毛很軟,並且不會像犬貓那樣大量脫毛。如果要飼養龍貓,建議從幼貓2-3月齡斷奶後就開始餵養,這樣龍貓最容易與主人達到默契和親近。但哪怕是中途開始飼養成年龍貓,

龍貓也能逐漸聰明的呼應主人的關愛。龍貓並非終生只認一個主人、只聽一個主人的話,但常會在關愛自己的主人之中“挑選”一個人最為親近和依賴。 龍貓是平和溫順的寶貝,平均有15-20年壽命。不具有任何主動攻擊性,碰到敵人也只是逃跑或者朝敵人撒尿兩招。當他信任你時就會很樂意與你玩耍,活潑,好動如孩子,喜歡跳來跳去。天生膽小的惹人憐愛,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便會第一時間躲起來。每只龍貓都有其自己的個性,乖巧,調皮,矜持或者是嬌縱,但共同的一點就是她需要你去愛她,關注她,保護她,不要試圖用體罰來教育你的龍貓,那會引起其對主人的逆反心理,反而使他不信任你作出背過身的表現來個視而不見。

飼養龍貓時要注意:

◆夏天是龍貓難過的季節,因為龍貓毛很厚,所以在夏天天氣悶熱的時候,家裡最好開空調來降低室內溫度。

◆龍貓籠子要放在陰涼、空氣流通的地方,但不可放在風口處,如果龍貓一直被風直接吹的話會感冒。

◆平時可以用少量零食來討好龍貓,接近它;可是不可多喂,比如葡萄乾,每天喂1到2顆的分量就可以了。如果多喂零食的話不僅會讓龍貓挑食、不吃主食導致長期營養不良,更可能造成龍貓的消化不良、腹瀉。

◆龍貓籠子要擺放在安靜的地方,如果周圍環境吵鬧,龍貓會因緊張而休息不好。

◆龍貓剛到新家時,主人先不要急著把它放出籠子來,要先讓它自己在籠子裡呆上一段時間以熟悉新環境和新主人,

然後再放出來讓它玩會兒,時間掌握可以先短點,遊玩空間也可以先以小空間為宜。

◆平時主人沒事時可以在龍貓籠子旁輕輕地叫龍貓的名字,並和它說說話,這樣做可以讓龍貓記住它的名字和主人的聲音,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親切地說,不可大聲地罵它,否則龍貓只會怕你而不會和你接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