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吃土是怎麼回事?

狗為什麼吃土和野草?

有些狗狗會亂咬野草和泥沙,這種現象是由於蔬菜不足而導致的。狗如果只吃肉類、肝臟、脂肪等動物性蛋白質時,胃的消化能力會變差。

這是胃酸的分泌量增加且有反胃的現象,甚至吐出黃色粘狀的泡沫。不但如此,還會產生便秘,以及齒齦的黏膜和皮膚的微血管出血,而且血管中由於膽固醇堆積,容易導致腦溢血。
另外,對骨頭也有重大的影響,在骨頭的組織中由於鈣質沉澱,該部位就會發熱,一碰就痛,並且走路一跛一跛的,到了這種地步,就已經沒有辦法復原了,而檢查這些原因,

都是源於缺乏蔬菜。

基於上述的理由,當你餵食蔬菜、水果給愛犬吃而遭到拒絕時,也不能灰心,應該更精心地把芹菜、油菜等切碎和肉混合,哄著它吃。

此外,胡蘿蔔雖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胡蘿蔔素,但切碎後煮食,容易隨糞便排出,最好是把胡蘿蔔榨汁,攪在食物中一起餵食才不致流失。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於感染犬瘟熱這種高熱性傳染病的狗最具療效。

狗為什麼喜歡追逐跑動的物體?

對於較遠的靜止目標,狗往往看得不大清楚。但是對於移動著的目標,狗完全能夠辨別。尤其是對高速移動的物體,它有一種迅速追趕的本能衝動。所以在牽狗出去散步時要特別留神,當發現快速移支的目標後,

會突然追過去。

為什麼狗睡覺時會跑步?

因為狗狗也會作夢,所以在睡夢中跑步時大概是狗狗的夢中也在跑步著,夢到在吠叫時狗狗大概也會發出聲音,一邊舔嘴巴的不用說是夢到在吃大餐。

有的狗還會被自己的動作驚醒,然後一臉茫然,像搞不清楚夢的情境怎麼突然消失了一樣呢!

為什麼狗狗睡覺會打呼?

狗狗睡覺打呼的原因跟人類是一樣的,都是因為睡著時呼吸道受到阻擋導致呼吸不順,所以會打呼,短吻的狗兒身上特別容易發生,會打呼表示呼吸不順,長期下來會導致慢性缺氧,所以聽到狗狗打呼時請小心的幫他調整一下角度。

為什麼狗會挑眉?

其實狗狗沒有眉毛,只是有像眉毛的痕跡跟肌,所以狗狗才會有像挑眉的表情狗狗的眉毛語言跟人類大致相同。


上挑:表示驚訝.喜悅.友善
兩眉緊縮:表示狗狗不太高興,像人的怒目皺眉一樣
下壓靠在一起時:表示困惑或者專心要解決問題,像人的絞盡腦汁一樣
眉心向上推.眉尾向下延伸:表示害怕且屈服,像人的八字眉一樣的眉型。

為什麼狗兒要往樹上尿?

這情形主要發生在公狗身上,主要是宣示主權作用,尿高一點宣告的效果就更好一點,就像人類的廣告標示也要越高越好一樣。不過並不是非要這樣尿不可,也可以蹲著尿的。國外有很多人甚至訓練家中公狗蹲著尿,因為他們認為尿在樹上、電線杆甚至是別人的車輪上是不禮貌且不對的。

為什麼狗狗會用屁股對著人或狗?

當兩隻狗這樣相對時表示這是一只有自信的狗,雖然承認自己處於弱勢.且差距不小,但並沒有因此害怕。如果遇到一隻比他強的狗兒.但實力相差不遠的狗,可能就只會側身轉向,不會完全用屁股對著對方了。

為什麼狗會咬東西丟到主人腳邊?

1.討主人歡心,像獵犬老祖先把獵物刁回給主人.看能不能得到歡心因而分到食物。
2.希望引起主人注意,當他們這麼做成功引起主人注意時.甚至成功讓主人陪他玩,那他們可開心了!不過記得要保持領導者風範.即使你很願意跟他玩。也要狗兒先作服從指令,即使只有坐下也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