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北極兔怎麼挑選 季節不同它的皮毛顏色不同

北極兔怎麼挑選,北極兔各個地方的名稱不一樣,有的地方叫山兔或藍兔,在北美則叫雪鞋兔。這種兔子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隨著季節的不同而改變自己的毛色,春夏秋三季為灰褐色,一到冬季則變為潔白,那怎麼分辨是否是北極兔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北極兔的外觀看上去很可愛,這是一種很難辨認的兔子,北部地方終年被積雪覆蓋,北極兔的毛色也為白色,南部地區的北極兔毛色為灰褐色,冬季到來時也變成一身的白色,如果不自信辨認是看不出來的。

北極兔的體型比一般的家兔大,較大且偏胖的體型也代表它們可以儲存更多的脂肪與熱量在體內來對抗嚴寒氣候。耳朵較小,但是四肢非常有力靈活,平均來說,北極兔的行動速度可達四十英里左右。而在遇到危險時,北極兔會站起來,並且像袋鼠一樣只用後腳快速跳躍。

北極兔擁有著較大的腳掌,而且腳掌下面有長著長毛,不僅可以適應冰冷的雪地,也方便在雪地上奔跑跳動,並且能夠有效的減少腳掌的受壓程度,而不至於在移動時有太大的下陷問題,因此在北美地區被昵稱為雪鞋兔。

北極兔的毛量相當的豐厚,而且它們擁有兩層被毛,下層的毛較短而茂密,可以保溫,上層的毛則較為細長柔軟且蓬鬆,因此可以像是防護罩一樣,防寒防失溫且避免髒東西沾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