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公羊兔怎麼挑選 公羊兔的體型巨大

公羊兔怎麼挑選,公羊兔是一種容易飼養的兔子,性情溫順,抵抗力強,怕熱耐寒,喜啃硬物等優點而受到人們的歡迎,可以大規模的養殖場飼養,也可以當寵物兔飼養,在飼養前一定要選擇一隻健康的兔子哦,那怎麼挑選公羊兔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公羊兔的體型巨大,皮毛的顏色不固定,並且無論什麼顏色的公羊兔都避免不了有雜毛,公羊兔的外貌神似公羊,繁殖率低但是出欄率以及出肉率比較高,是值得飼養的肉兔品種。

一、公羊兔的外貌特徵

公羊兔體型巨大,可算得上兔子裡面的壯漢,它體質結實、體型勻稱,可有著一定的回頭率呢!公羊兔被毛顏色多為黃褐色,耳朵大而下垂,頭型粗大、短而寬,額、鼻結合處稍微突起,形似公羊,臀部豐滿,四肢結實。

公兔顯得十分敦實,它頸部粗壯,成年公兔體重在5~8千克;母兔則顯得秀氣溫順,

它頸部下面有肉瘤,乳☆禁☆頭5對以上,排列整齊、均勻,成年母兔體重在5~7千克。

二、公羊兔的習性特點

此兔抗病力強,耐粗飼,性情溫順,過於遲鈍,不愛活動,易於飼養。此兔最大缺點是受胎率低,哺乳能力不強。公羊兔有單色和雜色的背毛,單色者有黃褐、黑、白等色,雜色的被毛是有色毛和白色毛結合而成的。

此兔有一優點是其他肉兔所無法比擬的,就是如果品種較純,在3月齡以前,將青綠多汁飼料在陽光下經日曬將水份拔拔幹,單純飼喂,是完全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