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畫眉鳥如何才能把羽毛換好


畫眉換毛時間大多在八月左右開始,至11月左右結束,開始換毛至換毛完成,約需二個月左右時間,正常的畫眉鳥每年只換毛一次。

畫眉換毛是否順利正常,關係到以後的整體素質及鬥鳴表現,因此換毛很關鍵,有很多人把希望寄託于換毛後,如能所其願,自然是費心得來的成果。所以當畫眉開始換毛時,一定要注意它的飲食與管理。
1、用具、飲水、應保持清潔與新鮮,適當給鳥洗澡,洗後放置在無風之陽光下曬乾羽毛。
2、夜間應有充分的睡眠時間,勿受到噪音之干擾。
3、常放於空氣流通的僻靜處,使其儘量休息。


4、身體衰弱,羽毛粗糙,以往曾發生過換毛障礙者,在換毛期間尤應充分供給營養,保持安靜不要遛。
5、身體健康羽毛光亮,無不良換毛記錄者,如遛鳥至遛鳥場地後,應掛到偏遠處,也不要參加競鳴和打鬥。
6、在換毛期不遛者,不但換毛快,且新的羽毛整齊光亮豐滿。
7、新生之尾羽,毛囊淺,毛根就在皮膚之表層上,千萬不要使其受驚嚇以免碰掉。
8、未脫落之舊尾羽,毛囊深約0.5公分,只要時間到自然會脫落,不要硬拔。
9、新生之尾羽,因生出之時間先後不同,或長短不齊,或東倒西歪,應順其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