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正確對待狗狗的亂叫

對待狗狗的亂叫,大家應該拿出耐心來幫助狗狗糾正,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既然狗狗通過很長的一段時間養成了這麼一個習慣,那麼我們就應該給它們糾正的時間,所以不要奢求一勞永逸的方法。

如果我們的狗狗是害怕的亂叫,我們的方法是以毒攻毒,既然它害怕,我們就讓它更害怕。衝破它的心理承受底線,讓它的承受能力在逆境中增強。具體做法:經常帶它到它陌生,安靜的環境,把它拴起來,然後人離開,讓它叫。當然這個環境最好是大的野外環境,因為叫聲會不斷地發出來以免影響他人。

時間由自己控制,最好每次不要少於半小時。要結合使用的方法是經常帶它在陌生的環境裡玩,讓它減少對環境的注意力,在快樂中建立獨立能力。

如果它是想出去或者挑釁地叫,我們要注意了,為什麼它會想出去?那是因為我們每次的散放還不足以滿足它的運動需要。如果狗狗一天兩次散放,每次總散放時間半小時以上,半小時內讓它做連續性地大運動十分鐘,然後再讓它小量運動二十分鐘,那麼回家後基本上每個狗狗都能非常安靜地在某一個地方休息6小時以上,而且休息過程中它還不太願意有人去打擾它。所以充分滿足它的運動需要也是解決亂叫的一個好方法。

有些時候,當我們制止它叫時,

它為什麼反而越叫越凶呢(也就是挑釁地叫)?這個問題我們就要追究歷史了,造成這個情況的原凶就是我們做主人的人。你們可以回憶一下,對照一下一些現象。是不是從第一次與它接觸時,我們就很寵愛它儘量不引起它的不高興?是不是當它想吃的時候,我們就很容易給它?是不是出去散放它的時候,它總是沖在前面,而我們也跟著被它拉著向前沖?

既然狗狗是我們家庭的成員之一,那麼它們就必須遵守家裡的規矩。狗與人的相處中,它始終會有這樣一個心理,如果它在人那裡得到的滿足非常容易,那麼它就會更依賴人,當它的依賴一次次被滿足後,它就會養成一個強勢心理,它認為你們那樣對它是應該的,

它本應該享受所有的一切,它是家裡的老大,而人卻成了它的僕使。相反它就不會有感恩或者顧忌心理。當你某時刻對它凶時,它會毫無顧忌地反抗,鬥爭,直到它維護它老大的地位。如果每次鬥爭都是它勝利,那麼我們的狗主人永遠在它心理都是它的奴僕。

在教大家如何做之前,要糾正幾個錯誤的認識。有部分主人認為,狗的習慣是它們的天性,我們應該尊重它的天性,我們沒有必要去框架它。我們應該尊重它們的天性與自由。但狗天生就沒有要給我們出難題的目的,壞習慣只是後天人為因素而造成的。讓它們養成良好的習性那才是尊重它的天性。所以當它們有壞習慣時,我們必須去規範引導它們。有一部分主人認為,

我們對狗凶,對狗冷漠會影響狗對主人的親和關係?錯了,只有它受到過約束,它才懂得要珍惜主人給它的好。舉個例子吧,為什麼大部分狗狗一出門就不願意在主人身邊,而是到處跑,任你叫它也不回來,原因是它沒有任何的危機感,它怎麼做都能得到它想要的東西。為什麼受過訓練的狗就能做到隨叫隨回?原因是,訓練是規範它的壞習慣,獎勵它的好表現,讓它分清是非!愛狗就要給它正確的教育。

當它們挑釁地對你叫時,你應該感覺到非常的憤怒(那怕是表演給它們看也一定要表演得真實而且最好是要用誇張的手法),想像一下在你非常憤怒時你的表情與表現是怎麼的一種氣氛。這個時候你氣衝衝地沖過去,

雙手抓住它的耳根,嘴裡大聲地喝斥它,把它提起來往下一囤,然後下一個“坐”的口令,這個時候它肯定會瞢掉的,它會表現出害怕與猜測或者逃避。如果它原地不動,那麼你還要保持冷漠,一直到它能呆上幾分鐘。如果它是逃避,那麼你必須讓它回到原地,必須讓它在原地接受你的懲罰與冷漠。如果它繼續再犯,那麼你的氣憤要一次比一次嚴重,直到它怕為止。

這個過程也許操作起來很難,或者更忍受不了的是感情上的,一直堅持到它一看你的眼神就知道犯錯了後你就不要這樣了。接下來的就是獎勵了。獎勵是一種肯定,是一種鼓勵,對於糾正它挑釁性的亂叫這個來講,獎勵是不能亂用的。每次與它戰鬥,

當看到它真的表現出降服了,那麼你就可以給它一些獎勵,獎勵的方法,主要有,撫拍,帶它出去散放,食物,或者讓它自由活動一下。

總的來說,糾正它們亂叫的習慣遵遁一個原則:“只要你出手,就要看見有”,一定要贏它才能罷手。另外就是要注意疏堵結合,刺激與獎勵結合,最後是要加上像小草一樣的韌性,也就是耐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