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三點助你輕鬆養鳥

寵物網認為,對於小鳥來說,合理的飲食,適度的運動,注意清潔衛生,可以推進新陳代謝,堅持身體健康。

堅持均衡的營養:說到堅持均衡的營養,新鮮的飼料最為重要。過期的飼料,已經發黴的蛻變飼料絕對不能喂給小鳥。特別在梅雨季節和夏季的高溫季節裡要格外注意。餵食之前,一定要確認飼料是否新鮮。

還應注意撒出的帶殼飼料。小鳥只吃殼裡面的食物,有時候食器及周圍還剩一些殼,這時不要以為還有沒吃的飼料而懶於添食。

青菜一周2次,蠔殼粉一周1次,營養飼料只在必要時喂給小鳥就可以了

每天洗澡和日光浴:堅持清潔,

及時洗澡非常重要。不論什麼季節,一天應該為小鳥洗澡一次。

但是一般來說,黃背綠鸚鵡有不洗澡的習性。極少數的黃背綠鸚鵡可以洗澡。

不願意洗澡,翅膀不想沾到水的小鳥一般是身體狀況不太好。這時如果用噴壺強行淋浴,病情會更加嚴重。為小鳥洗澡也是檢查健康狀況的機會。即使在冬天,也不必使用熱水,冷水就可以了不用冷水而用熱水洗澡的話,小鳥容易感冒。

同洗澡一樣,日光浴也應該是一天一次。日光浴可以為體表消毒,協助合成體內必需的維生素。但是一天一次,一次最長1個小時即可。風大的時候就不要進行日光浴了動物都不喜歡大風。

夏季注意別讓小鳥中暑,

冬天注意預防感冒。冬季可以利用穿過玻璃窗的陽光進行日光浴,如果天氣好的話,室外也可以。但在孵蛋和換毛期間,對日光浴要有所節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