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析狗狗為什麼愛吃骨頭

別說養狗的朋友了,就連小朋友都知道,狗狗就是愛吃骨頭,那麼為何狗狗如此與眾不同,這其中又有什麼科學原理和依據,好了,看我慢慢道來。

狗狗為什麼愛吃骨頭

好處一:補充鈣質:狗狗啃骨頭,或多或少的補充了鈣質類微量元素,適應了身體所需。但80%的鈣質還是隨其糞便直接排出。

好處二,磨牙,保持牙齒衛生:這個優勢是明顯的,狗狗在吃骨頭時,牙齒與骨頭摩擦,即能清理污垢,牙床肌又得到充分鍛煉。有個有趣的現象,我們總把寵物狗當寶貝孩子,每天餵食以精細狗糧,但你去看看農村的看家狗,

它們的牙齒普遍比我們城市寵物狗要白,你不要羡慕哦,它們可是每天啃大骨頭所得到的回報。

好處三,利於止瀉:這可是個偏方,老人們流傳下來的,如果你家狗狗拉肚子了,可以給它吃些骨頭,絕對有效!但如果本來就排便困難,就應避免啃骨頭了。

挑選骨頭的講究

許多養狗教科書上都提到,不要喂給狗狗吃雞啊、鴨啊之類的骨頭、骨架,總之飛禽類的骨頭不要喂狗,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道理很簡單,為了便於飛行,為了降輕自身體重,飛禽類的骨頭都是中空的,而狗狗吃食時的狼吞虎嚥,會咬碎這些骨頭,變成很鋒利的碎片,就像鬍子刀片那樣,狗一旦吃下,很容易損傷口腔,刺傷食道,排便時劃傷肛門,你說危險不危險? 另外,

對於大型狗狗,比如牧羊犬、狼狗和藏獒之類,切莫把雞頭、鴨頭喂給它們吃,其一是雞頭含毒,其二是大型狗狗吃東西是連嚼帶吞,囫圇吞棗,雞頭之類很容易梗在食道,有致命的危險哦。

哪些骨頭特別有營養?我個人推薦的是豬或牛、羊的它們的肋骨和腿部骨頭,含蛋白質較多,骨髓多,有營養,菜場裡有賣的。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最好拿骨頭放湯鍋裡煮熟後再給它吃,這樣可以殺死98%以上的寄生蟲和病菌。有時候,骨頭上稍微帶點肉,狗狗會吃得更歡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