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賽鴿飼養的小竅門

賽鴿的飼養要注意的幾點大家也都知道,不再一一敘述,養鴿的書上也都有介紹,諸如鴿舍通風乾燥、衛生環境良好、飼料乾淨消毒等等。我想給大家介紹的是日常的保健,有點小竅門,無須藥物,自製的又乾淨又新鮮又經濟實惠,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和啟發。

一、自製大蒜汁

將新鮮的大蒜剝皮洗淨,晾一下,表面水幹了就可以,搗碎或者用榨汁機榨好,裝入瓶中存放在冰箱裡備用。注意器具乾淨無油,可以存放1、2個月,用的時候將大蒜汁倒入飲水器或者拌入鴿子的飼料裡,餵食。效果很好,可以強壯體質,

預防腸道和呼吸道的疾病,提高免疫力。每週可以用2、3次,適量。

二、活菌
活性菌對幼鴿的腸道和消化系統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注意使用時不可用熱水沖泡,不可與抗生素一起服用。可以在幼鴿期或種鴿消化不良時使用,效果很好。對幼鴿的發育和健康成長有利。也可以用食醋,在鴿子的飲水中加入適量,對腸道也有幫助。

三、治療鴿子水便

要分清水便的原因,對症下藥。有時過度使用抗生素也會水便,此時立即停藥,鴿子也會慢慢恢復。如果停藥後喂一些活菌或者醋水,對鴿子的腸道功能恢復會有幫助。

四、自製鈣粉

將雞蛋殼、魚骨、平時吃的蝦皮(大海蝦)、螃蟹殼等在火上烤幹,最好是爐子旁邊焙乾,或者用微波爐加熱烘乾,

軋成粉末。餵食鴿子,鴿子非常愛吃,尤其是蛋殼,一搶而光。

五、紅土或者麥飯石

對鴿子補充微量元素,是很好的來源,鴿子也很喜歡吃,可在土裡添加一點鹽。注意紅土的消毒,一定要乾淨。

六、補充多種維生素

蔬菜是最好的來源。也可以在飲水中加入少量的蜂蜜。

七、洗澡水

可用離子水(自來水電解,無藥物)給鴿子洗澡,驅除細菌效果很好,可以使羽毛光滑。也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許鹽,清除寄生蟲。不要加入消毒液,任何化學藥物都會對鴿子造成傷害。


鴿子在自然的環境中生長,不要隨便使用藥物,最好用天然的物質給鴿子做好保健和預防,讓我們的愛鴿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