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藍翅八色鶇吃什麼 屬於雜食性鳥類

藍翅八色鶇吃什麼,野生環境下藍翅八色鶇主要是以各種昆蟲或蚯蚓、蜈蚣等小動物為食。那人工飼養的藍翅八色鶇應該怎樣餵食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藍翅八色鶇的餵食要點吧。

藍翅八色鶇屬於雜食性鳥類,餵食動物性食物時通常情況下它們都是不啃就食的。在野外他們主要以甲蟲、白蟻、鱗翅目、鞘翅目的昆蟲和蚯蚓、蜈蚣等小動物為食,家養的剛開始可以餵食蚯蚓、蝸牛、蝦等蠕動的飼料誘食,上食後逐步改用粉料。粉料是用豌豆粉、玉米粉各1份加肉糜2份混和而成的。除粉料外,隔天還必須喂給皮蟲或蚯蚓。喂量不少於粉料的1/3。

藍翅八色鶇在繁殖期多成對活動,不斷發出婚鳴,鳴叫時,胸部、頸部和尾部上下擺動並互相嘻戲,時而站立枝頭,時而跳到地面用腳扒開地面枯枝落葉覓食,行動敏捷,十分機警,偶而有響聲時,

雄鳥和雌鳥立即迅速分開活動。交尾時雌鳥站于距地面高約2米的小樹上,雄鳥迅速飛到雌鳥背上,雌鳥不動,蹲下翹尾,雄鳥扇動雙翅,保持平衡並進行交尾,此時兩鳥都不再鳴叫。交尾後雌鳥仍站在原地不動,雄鳥則飛到另一枝上,各自整理羽毛,然後飛落到地面上覓食。

5月下旬營巢于高大的天然闊葉林內,也有少量選在人工杉木林內。築巢由雄鳥和雌鳥共同承擔,一隻親鳥將巢址用雙爪將地面雜草、落葉清除,形成圓坑,另一親鳥則在巢周圍30米左右的範圍內的地面上尋覓巢材。先用楓楊、板栗等樹的枯枝在地面的圓坑上堆成一個平臺式的巢基,以保持巢的穩定,不使上面所築的巢順坡滾落,同時也有防水隔潮的作用,

然後用雜草、苔蘚,嫩枝、細莖等混合盤繞,築成一個球形的地面巢,外徑20釐米左右,內徑約7釐米,深15-19釐米,巢內鋪墊更細的雜草、葉柄、松針及樹葉等,巢口的前方多有小灌叢或蕨類隱蔽巢口。

每窩產卵5-7枚,卵為乳白色,雜以紫褐色明暗相間有規則的斑點,銳端的較稀少,鈍端的較為濃密,大小為26×23毫米,卵重5-6克。卵未產齊時親鳥不坐巢,也不在巢的周圍活動,產完最後一枚卵後才開始孵化。孵化由雄鳥和雌鳥共同承擔,它們都有很強的戀巢性。當一隻親鳥孵化時,另一隻就在巢附近的樹上或地上鳴叫及警戒。親鳥換孵時,先是相互鳴叫,然後坐巢的親鳥先從巢內飛出,另一隻親鳥間隔數分鐘後再進入巢中孵化。

孵化期為15天,

出雛後,雄鳥和雌鳥還要共同育雛13天左右。它們覓食回來後並不直接入巢,而是站在離巢4米遠的小樹上觀望,見周圍沒有危險時才迅速入巢,將食物放入雛鳥口中。雛鳥剛出殼時只有5克重,體長46毫米,全身無毛,雙眼緊閉,嘴為黃色,腳爪為肉色,身上有明顯的羽區和裸區。到出飛的時候,雛鳥體重已經增至50克以上,體長也達到90毫米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