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魚吃什麼 屬於雜食性動物

虎皮魚吃什麼?養魚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稍微水溫或者是吃的食物不得當了,魚非常容易翻肚,虎皮魚是屬於雜食魚,這種魚在飼養上需要特別的注意,吃的食物需要可以補充它身上缺的元素,的小編給你介紹關於虎皮魚吃什麼的問題,一起瞭解一下吧。

虎皮魚屬於雜食性動物,喜歡吃紅線蟲,魚蟲、凍紅蟲等活餌料,顆粒飼料,幹飼料也攝食。除此之外,蔬菜、水果都可以。可以說什麼都吃,很容易餵食。但新剛請回來的虎皮魚不適合進食,還沒有適應環境,靜養2~3天狀態良好基本可以餵食,可用血紅蟲作為開口,主食用少量的飼料慢慢調養,形成規律,基本沒有問題。血紅蟲可以是幹血蟲或是幹豐年蝦。

對虎皮魚來說,一般的觀賞魚飼料就行,沒有太多的要求,基本大部分飼料都可以接受。魚蟲,水蚯蚓等活餌料儘量不要餵食,不易消化,

所以每次不要喂的太多,掌控好食量。

虎皮魚吃蔬菜,並不包含所有,可以吃的蔬菜包括青菜,油菜,黃瓜,生菜,白菜,萵苣,空心菜等,但菠菜不可以,很容易造成腸炎。水果中蘋果就可以,相比水果會對菜更感興趣,只要是喜歡的會搶著吃,不喜歡的會甩頭就走,很有個性。

虎皮魚喜歡含氧量很高的老水,好聚遊,游泳敏捷,活波,成魚也喜歡攻擊其他的魚,尤其是愛咬絲狀體鰭條,像神仙魚,虎皮魚會把這些當做為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