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太行山兔好養嗎 是人為培育的肉兔品種

太行山兔好養嗎,太行山兔是人為培育出來的肉兔品種,成體較大,被毛黃色,所以也被稱作是虎皮黃兔,成長速度快,產肉率高、耐粗飼,比較適合廣大農村引進飼養。那太行山兔好養嗎?飼養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太行山兔經過長期的人工飼養,雖然在體型、外貌、品質等方面發生了很大變化,但是它們在野生時期養成的某些特點,如晝伏夜出、膽小怕驚、喜歡打洞穴居等習性至今仍然保留著。因此,肉兔在微暗的環境中增重較快。

試驗證明,在同樣的飼養管理標準和飼料等的情況下,餵養在光線較暗的籠中的肉兔6個月,其體重比個體條件相同但餵養在座北朝南、光線充裕的兔籠中的肉兔重250~350克。肉兔整天都處在較暗、較靜的條件下,改變了白天昏睡、不顧吃食,夜晚活躍、食量大的習慣。白天和夜晚吃食比較均衡。

另外,兔在微暗的兔籠中對外界光及人和動物活動、環境變化看不清楚,對本身應激性刺激小,不受驚嚇,情緒穩定,因此食量增大,消化率提高,增重快。

肉兔在微暗環境中育肥,是一項簡單而有效的措施。但由於太行山兔長期得不到充足的陽光,為保證其健康生長,需注意以下兩點:一是要切實注意籠具的清潔衛生,要增加消毒次數,預防各種疫病的發生和傳播;二是注意飼料營養要全面,特別是維生素、礦物質添加劑用量要足量全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