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白頭鸚鵡

中文名稱: 白頭鸚鵡
英語名稱: White-crowned Parrot

拉丁學名 Pionus senilis
繁殖類型 卵生。一次會產下3到4枚卵,孵化期間約26天,小鳥羽毛長成需要56天。

習性 白頭鸚鵡主要棲息于暖和的森林地帶,以及在1900米到3000米之間充滿樹木鄰接農耕區的地帶,有時候也會出現在雲霧彌漫低達1250米的林區中,如果食物不足他們也會前往農耕區。在繁殖季節他們會以小群體行動,有時候是10到20只左右的族群,偶爾也會聚集更多。有著季節性遷徙的習性,會在不同高度以及緯度之間往返數次。他們通常只在一顆樹木上休憩很短的時間,然後就忙著離開。

在覓食的時候相當安靜,在濃密林間相當難以察覺,因為身體的羽色掩藏在枝葉間形成很好的保護色。他們一天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待在高大樹木的頂端,個性謹慎小心,沒辦法接近觀察。他們從來沒有被發現到地面活動,當受到驚嚇的時候會發出尖聲鳴叫然後整群飛走,飛行的時候相當快速也相當吵雜,叫聲有時候類似人類的笑聲。

體形特徵 30CM。鳥體為綠色,前額為灰白色,並帶有點粉紅色的滾邊;頭後方、頸部和脖子兩側為白底藍灰色,並帶有黑紫色的滾邊;耳羽為暗灰色,並帶有淺粉紅色;臉頰以及下巴部分有著棕灰色的滾邊;喉嚨部分的粉紅色羽毛往下延伸連叫∨棕藍灰色的前胸;下腹部為灰棕綠色,

每片羽毛都帶有紅鐵銹色的滾邊;翅膀的主要覆羽為綠色;尾巴外側的羽毛為紅底加上暗藍紅色,內側羽毛為紅色;鳥喙為淺黃色;虹膜為棕色。

食性 白頭鸚鵡主要以水果、漿果、種子、堅果以及樹上的花朵為食。偶爾也會前往農耕區,覓食玉米、榖類和水果等農作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