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亮光黑鳳頭鸚鵡

物種名稱:光黑鳳頭鸚鵡

又 名:亮輝鳳頭鸚鵡、亮光黑巴丹(旦)、輝亮鳳頭

拉丁文名:Calyptorhyncus lathami

英文名稱:Glossy Black Cockatoo、Glossy Cockatoo

科屬分類: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鳳頭鸚鵡科(Cacatuidae)

地理分佈:澳大利亞東部,從昆士蘭中部到維多利亞的東部,以及袋鼠島

繁殖方式:卵 生

習 性:亮光黑鳳頭鸚鵡數量很稀少,只有在某些特定區域才看的見,這種鸚鵡喜歡選擇靠近木麻黃樹的周圍作為繁殖和覓食的活動範圍。繁殖季節通常只有親鳥加上雛鳥一共三隻一起行動,比較不常成群活動,但偶爾也會有40只鳥一起活動的情況,通常只有喝水的時候才會降落地面,有區域性遷移的行為,生性吵雜,如果整群受到驚擾會集體飛到鄰近的樹上。

體形特徵:48CM。雄性鳥體為暗褐色,頭部,頸背和胸腹為類似炭熏的暗棕色,翅膀和背部為黑色,尾羽內側有很寬的紅色帶狀羽毛,鳥喙為灰黑色。未成熟的鳥和雌鳥臉上有不規則的黃色羽毛,有的雌鳥會有整顆頭都分佈黃羽的情況,成熟的雌鳥鳥喙為淺灰色,翅膀下會有黃色羽毛,尾羽會有從淺紅色,橘色再到黃色這樣的漸層色彩。未成熟的亮光黑鳳頭鸚鵡翅膀下也會有黃色羽毛,背後有不同程度的黃色斑點,胸部也會有黃色羽毛分佈。

食 性: 特別喜歡木麻黃樹的種子,有時候也吃一些桉樹種子,或是一些從腐樹木上捉來的昆蟲和其幼蟲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