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為什麼說幼鴿宜放不宜關?

新老養鴿者都有這樣的體會,凡是關養的幼鴿最易丟失。因怕丟失,才不得已而採取關養的辦法,使幼鴿離開親鴿,另籠(棚)關養。這種限制性的做法,暫時看來還算不錯(除非一直不讓它出籠)。但實際上很不科學,其結果會適得其反。筆者在這方面是有教訓的。前幾年對自己的幼鴿總怕丟了,就採取了關養的辦法,但是,又不能一直關著,有一次我關養了4只我最喜愛的幼鴿,在40多天時,趁著太陽將要落山,將它們放籠。這一放開,可熱鬧了,有的直飛到附近樓頂上,緊接著就遠飛了;有的騰空而起不見面了;有的入了鴿群結果,
到晚上查鴿棚一羽也沒有回來,到了第二天,才飛回來一隻,也只回來這唯一的一羽。很傷腦筋,怕丟怕丟,到頭來還是丟了。我計算了——下,這樣做每年的丟失率在60%以上,白辛苦了。
後來我採取了放養的辦法,讓幼鴿隨著老鴿,任它們去留。結果一年中繁殖的10羽幼鴿,除了1羽未出窩中毒而死,l羽在陰天隨老鴿飛翔丟失,1羽隨鴿會訓放時丟失外,現在留存下來了7羽幼鴿,這7羽幼鴿就可以參加“回歸杯”的比賽了。
我想放養正好適應信鴿在大自然環境中自由成長鍛煉的本能,雖然有時誤入它窩被別的老鴿啄傷(癒合會很快的)或掉到別的地方{只要不被人捉住或動物傷害),能飛上房時,還是要飛回來的。不像關養到很大的幼鴿,
翅膀長硬了,一放開就無蹤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