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應對信鴿疾病的措施

第一步:隔離

當信鴿出現嘔吐,羽毛蓬鬆,精神萎靡,呆立,食欲不振,消瘦,糞便異常等情況後,就必須找出病鴿將其隔離,而且這項工作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目的是為了防止疾病大面積的傳染,把損失減少到最小。

第二步:觀察

病鴿隔離後,仔細觀察病鴿症狀,這裡我們可以做的有三點:第一點,抓起病鴿,將鴿嘴掰開,看有無異常;第二點,仔細觀察病鴿糞便的變化;第三點,結合日常,全方位的觀察病鴿有無異樣變化。通過以上三點的觀察來確診信鴿疾病,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礎!

第三步:治療

通過隔離及觀察後就可以確認病情對症下藥了,大家一定要熟悉信鴿疾病的發病症狀:比如信鴿拉綠便,嘔吐,這就是腺病毒的症狀。羽毛蓬鬆,呆立,嘴裡有黃色塊狀物,這就是有毛滴蟲的症狀。對症下藥可以選擇人用藥或鴿藥,總之怎麼方便就怎麼用,但是提醒大家,人用藥治療信鴿疾病時一定要掌握好藥物的劑量,一般是人用藥的八分之一,最大不能超過四分之一,但是這主要還取決於疾病對象,如果是幼鴿,就只能選擇八分之一的藥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