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夏季防治鴿子大腸桿菌病

大腸桿菌普遍存在於動物的腸道中,飼養條件好,鴿體健康狀況佳,基礎免疫抓得牢的鴿棚很少暴發大腸桿菌病,該病發生原因主要是:

一、飼養密度大,環境條件差致使抗病力下降,是常見的發病誘因。

二、強毒病原的存在,如新城疫、流感、傳染性支氣管炎.支原體等導致鴿群抗病力下降,形成所說的“繼發感染”。

三、一頂數量的致病型大腸桿菌進入體內引起全身感染,稱為原發性大腸桿菌病。

四、飼喂發黴變質的飼料,如骨粉,未經消毒的蛋殼,污染的保健砂及黴玉米,高粱等引起發病。

具體防治措施如下:

一、對繼發性的大腸桿菌病,一定要先做好消毒工作,並儘快確定強毒種類,採取有效的緊急接種措施。

二、原發性的大腸桿菌病主要採取分離當地流行的血清型製成滅活苗,免疫效果好。

三、環境條件差,通風不良,有害氣體,熱侵襲等引起的不良應儘量消除或減輕。

四、及時更換變質飼料。

在給鴿子做治療時,藥物治療應綜合考慮耐藥性、藥效、毒性、藥殘和價格應素。首選藥物有丁銨卡那、環丙沙星、慶大黴素等,藥物一般應交替使用。在飼料或飲水中添加益生素可以有效防止該病的發生,這主要是通過加強腸道微生物區系的屏障功能或通過增進非特異性免疫功能來增加抗病力,防止病性大腸桿菌對鴿的侵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