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比利時兔喂什麼飼料 每天必須喂精料一次

比利時兔喂什麼飼料,比利時兔又稱巨灰兔、弗朗德巨兔。比利時兔體型較大,是肉用兔品種,尤其是成年的比利時兔,體重會達到7~8kg,比利時兔食量很大,並不適合作為家養的寵物,所以更多的比利時兔是養在農村作為經濟動物。那飼養比利時兔時,餵養它們吃什麼飼料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比利時兔吃的食物很多,如青飼料草、甘薯藤、花生藤、大根菜、胡蘿蔔、包菜、青菜等也是適宜喂兔的好飼料,可在養兔時綜合利用。

用青鮮飼料草喂兔,每天每只兔用量為0.75公斤左右。多種牧草互補性搭配選擇。一是禾本科與豆科牧草搭配混播,採用這種方法播種,兩類牧草的根系和葉片分佈不同,吸收的養分也有差異,禾本科牧草還可利用豆科牧草根瘤菌提供的氮素,因此可顯著提高牧草的產量。同時,在飼養反芻家畜時,還可防止因採食單一豆科牧草而發生膨氣病。

比利時兔比較喜愛的青飼料禾本科和豆科牧草有hn- mc優優黑麥,hn-mc優優雜交狼尾草、hn-mc優優苜蓿等。

此外,每天還必須給兔飼喂精料一次,用量為每兔70克左右,精飼料中玉米、小麥等糧食占40%,麩糠占40%,豆餅占15%,魚粉占3%為宜,外加適量食鹽、微量元素及礦物質飼料,具體配方應視兔的不同品種和不同生長期的需要進行調整。精料應根據配方製成顆粒飼料或粉碎後加適量水飼喂。家兔對水的需要十分迫切,必需通過自動飲水器或水盆等設備供給兔足量的水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