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美國黃褐色家兔好養嗎 保證環境的優異

美國黃褐色家兔好養嗎,美國黃褐色家兔的毛色是人為培育出來的,那美國黃褐色家兔好養嗎?在美國黃褐色家兔的飼養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在飼養過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保證環境的優異,防止疾病的發生,這裡指的環境並不是環境有多乾淨,而是要做到適宜,比如適宜的溫度、適宜的濕度等等。

一、美國黃褐色家兔忌驚嚇

美國黃褐色家兔膽小怕驚,如受到突如其來的刺激,會引起精神高度緊張,呼吸和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有的在籠內狂奔亂撞,有的孕兔造成流產,甚至咬死仔兔。根據家兔的這一弱點,要給家兔創造一個安靜的環境,平時禁止參觀,嚴防動物闖入,飼養時操作要穩,以免驚嚇家兔。

二、美國黃褐色家兔忌炎熱

美國黃褐色家兔被毛濃密,汗腺稀少,耐寒冷而怕炎熱。飼養家兔最適溫度為攝氏15~25度,

持續的日光直射和30℃以上的高溫,易引起家兔中暑,嚴重的可造成死亡。因此,在養兔生產中,要給家兔創造一個理想的生活環境,冬防寒,夏防暑,以獲得好的經濟效益。

三、美國黃褐色家兔忌潮濕

美國黃褐色家兔生活在潮濕污濁的環境,有利於微生物的生長繁殖,易引發美國黃褐色家兔患球蟲、疥癬、結膜炎及呼吸道疾病。據此,要注意保持兔舍四季乾燥、清潔衛生和空氣新鮮,保證兔體健康和正常繁殖。

四、美國黃褐色家兔忌過度繁殖

美國黃褐色家兔母兔的懷孕期為30~31天,如果讓母兔過度繁殖,就會嚴重影響母兔健康,使母兔的繁殖年限縮短,使用價值降低。故對繁殖母兔一定要制訂和實行科學的繁殖計畫,

避免過度繁殖。一般每年繁殖6~7窩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