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大斑馬魚怎麼養 該魚對餌料不挑剔

大斑馬魚怎麼養,大斑馬魚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但要注意穩定水溫保證良好的水質,這樣大斑馬魚才有可能健康的成長。如果大斑馬魚的生活環境出現問題,大斑馬魚是比較容易患病的。那大斑馬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魚體長10~12釐米,是斑馬魚中的大個子。紡錘形,體幅較寬,頭吻部較尖小。體色橄欖綠,背部偏黃褐色,腹部橙黃色,體側自頭後至尾丙有數條藍色縱條紋,中間的一條延伸至尾鰭中央,藍條間閃黃或黃綠色。背鰭,腹鰭,臀鰭及尾鰭均成橙紅色。

大斑馬魚喜水質澄清有光照的環境,其他方面不重要,基本上魚一般的斑馬魚相同。由於體積較大,游泳快速,常活動於水面,有愛跳,宜用較大(60~70CM)水箱飼養,並加蓋。對各種天然活餌料和人工飼料,他都攝食。水溫:水溫20~26度為宜Ph值:喜弱酸性軟水老水,也能適應中性水。

其實斑馬魚的飼養水質只需要中性即可,

但是軟性水質更是適合。在繁殖的時候,若是處在軟水的環境底下,可以使斑馬魚的受精率和孵化率大幅提升。

餵食大斑馬魚事食物不用喂太勤,可以根據食物的種類,來決定飼喂的次數,普通飼料可以一日多次,而活線蟲一日一次即可,投喂量以3分鐘能吃完最合適,如果是孵卵前後則需增加投喂的次數。斑馬魚喜在上層水域活動覓食,對餌料不挑剔,各種魚蟲及人工飼料均棵投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