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澳洲肺魚吃什麼 幼魚以絲狀藻等為食

澳洲肺魚吃什麼,澳洲肺魚是一種很特別的觀賞魚,該魚能用鰓和鰾(肺)同時進行呼吸。想要飼養澳洲肺魚肯定是比較關注該魚的餵養問題,那澳洲肺魚吃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澳洲肺魚成魚以軟體動物、甲殼類、昆蟲幼蟲、蠕蟲等為食。隨著人類對這種神奇的能呼吸的魚的瞭解越來越多時,科學家們發現這種魚繁殖棲息的水域越來越少,它們目前面臨著絕種的危險,現在是澳洲的受保護動物。

體長約125釐米,重達10千克。體呈長梭形,覆蓋大而薄的圓鱗。胸鰭、腹鰭呈葉狀,其肉質部分具鱗;背鰭、尾鰭、臀鰭相連為一。鰾很長,不成對,鰾內有兩條纖維帶,一背一腹將鰾分為左右兩部分,並在兩側形成許多對稱中隔,將鰾分隔成許多對稱的小氣室(肺泡)。鰓5對,很發達。產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它可以用鰓和鰾(肺)同時進行呼吸,也可以單獨地使用肺或鰓呼吸。

澳洲肺魚產卵期很長,一般以9~10月為旺期。卵大,卵徑6~7毫米,具膠質膜,無粘性。卵產於植物中間,一部分沉入水底。和肺魚類其他現代種類的不同點是澳洲肺魚的幼魚無外鰓,也無粘合器官。幼魚以絲狀藻等為食,成魚以軟體動物、甲殼類、昆蟲幼蟲、蠕蟲等為食。澳洲肺魚是保護動物。能食用,肉味頗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