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帶蝴蝶魚吃什麼 以珊瑚蟲和藻類為食

八帶蝴蝶魚吃什麼,野生的八帶蝴蝶魚是生活在比較寬闊的珊瑚礁海域中,因此人工飼養的八帶蝴蝶魚需要給它們準備一個比較大的活動空間,同時要給八帶蝴蝶魚準備營養均衡的食物,那八帶蝴蝶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八帶蝴蝶魚Chaetodon octofasciatus Bloch背鰭鰭棘11根,以第六鰭棘為最長。臀鰭鰭棘3根,第二與第三鰭棘約等長。體側有8條窄橫帶,各帶間隔約相等。側線止于尾柄上方。體側扁,吻小、突出。魚體呈淡黃色,具8條黑橫帶;腹鰭鮮黃色,尾鰭透明無色;幼魚尾柄具假眼斑。

生活於3~20公尺的珊瑚礁海域,幼魚喜小群群游於軸孔珊瑚(Acropora spp)叢中,成魚則成對棲息于珊瑚礁區,性情溫和。雜食性,以珊瑚蟲及藻類為主食。

八帶蝴蝶魚屬雜食性,由於八帶蝴蝶魚是小型魚,體長在20-50毫米,所以八帶蝴蝶魚是以珊瑚蟲和藻類為食。人工飼養八帶蝴蝶魚一定要為他們佈置珊瑚礁造景,

給他們一個和大自然相仿的生活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