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牡丹鸚鵡的公母怎麼分辨


鸚鵡

牡丹鸚鵡亦稱情侶鸚鵡、愛情鳥。野生的牡丹鸚鵡生活在熱帶叢林中,常集大群生活,而家庭飼養的牡丹鸚鵡最好能成雙配對。

那如何分辨成雙的牡丹鸚鵡的性別呢?
一、對比頭型:雌性牡丹鸚鵡頭型為扁平圓滑、頭純圓;雄性牡丹鸚鵡頭型為背兒頭、頭尖並且頭稍小。雌性牡丹鸚鵡的頭型比雄性牡丹鸚鵡的頭要大。
二、對比體型:雌性牡丹鸚鵡體型較肥壯、羽毛較為稍松,喜靜不喜動,眼睛大,眼圈距頭頂距離較近;雄性牡丹鸚鵡體瘦肌肉強、羽毛緊湊、活潑好動、性格較為兇惡,眼睛比較小,其眼圈離頭頂距離較遠。
三、對比尾羽尖:雌性牡丹鸚鵡的尾羽尖分叉為“W”型;雄性牡丹鸚鵡的尾羽尖為尖型,尾羽形狀為V型。
四、對比臥杠姿態:雌性牡丹鸚鵡臥杠為伏臥式,扒在杠上,溫順;雄性牡丹鸚鵡在杠上為立勢、昂首挺立,並且顯矯健。
五、對比泄殖腔:雄鳥的泄殖腔表現恥骨間間距小、並表現有興狀突起(即尖狀物)。
雌鳥的泄殖腔為兩恥骨之間間距大,尤其成鳥一中指可以伸進, 並且扁平,無有突起,此法鑒別特別準確,經驗豐富者從小鳥即可無誤的進行辨別雄雌。
牡丹鸚鵡和其它鸚鵡種類有很大的區別,就是牡丹鸚鵡不會學舌。因此,飼養的過程中,不要企圖訓練牡丹鸚鵡說話。因為天生的舌頭條件,決定了牡丹鸚鵡不會開口說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