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螞蟻飼養的注意事項


螞蟻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喜歡飼養另類的寵物,螞蟻也成了年輕人以及小孩喜歡飼養的另類寵物之一,下面小編就整理了一些飼養螞蟻的注意事項。


一、人工飼養螞蟻用什麼飼料?
目前飼養的主要以鼎突多刺蟻為主。鼎突多刺蟻屬高等雜食性種類,人工飼養可喂米糠、麥麩、豆類、糖蜜類、瓜果類及動物性飼車:魚粉、蠶蛹、雞蛋、活昆蟲等,也可用雞飼料或自配飼料。
二、人工飼養螞蟻如何自配飼料?
自配飼料參考配方:瓊脂5克,雞蛋1枚,蜂蜜62毫升,複合維生素249毫克,對羥基苯甲酸甲脂0.64%,對羥基苯甲酸丙脂0.16%。取瓊脂溶於250毫升沸水中,其餘成分用250毫升水溶解,並在2000轉/分時攪拌3分鐘後,將瓊脂倒人攪拌均勻,並分裝於培養皿內,凝固後切成18毫米見方小塊備用。
三、人工飼養螞蟻如何進行飼喂?
螞蟻食量每日每只約0.1毫克,喂時要少喂勤添,以吃完飼料九成飽為度,
飼料過少易引起毆鬥,過多造成浪費。喂的飼料要新鮮、無黴變,喂蜜糖類時,一定要稀釋並投成星點狀,量少而點多,以免淹死螞蟻。餵料中如添加自配飼料,可加快蟻群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