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鳳尾短鯛吃什麼 該魚最好不要混養

鳳尾短鯛吃什麼,鳳尾短鯛對食物的要求並不苛刻,在飼養鳳尾短鯛之前最好是對該魚的飲食習慣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這樣才能在日常飼養過程中科學合理的搭配食物,那鳳尾短鯛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鳳尾短鯛體型修長,在成熟雄魚的背鰭有6根硬棘,口器寬大,背鰭呈琴弦狀,在背鰭的末端及尾鰭會有橘紅色的斑點分佈,尾巴為鳳尾,故因而被稱為鳳尾短鯛。像大多數短鯛一樣鳳尾短鯛的公魚和母魚的外觀差別很大。它們是相對容易繁殖的短鯛品種。雖然他們會不時地與同種或異種魚支爭鬥,仍尚不致置對方于死地。喜愛弱酸性至中性的軟水,肉食性。

鳳尾短鯛在養殖時需要注意的就是他的體型,拉鰭和出花有很大一部分可以歸功於基因,當然後期培養也會有一定作用。體型如果不注意,過於肥大的話,

就非常的難看,而且不容易糾正,一張大嘴配上一個大肚皮,簡直就是短鯛差魚的代表。鳳尾不事宜在小魚的時候餵養熱量太高的食物,而且不需要太急於讓他們快快長大,這是培養鳳尾的一大忌,主要看協調性。

喜歡活食,卵生,適合有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魚缸中可添加欖仁葉,可調節水質,還可以預防疾病,任何的短鯛如果想養得到最美麗的狀態,最好不要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