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象鼻魚好養嗎 該魚對溫度比較敏感

象鼻魚好養嗎,象鼻魚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觀賞魚,但由於該魚的性情是比較兇猛的,因此最好是單獨飼養。那象鼻魚好不好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象鼻魚的習性吧。

象鼻魚屬於鱘形目匙吻鱘科象鼻魚屬的一種。因體色較淺而得名。又名琴魚、朝劍魚,古名鮪。體長梭形。 上下頜均具尖細的齒。吻長劍狀,其長為眼後頭長的1。5~1。8倍,吻部由前到後逐漸變寬,前端鈍尖,狹而平扁,基部肥厚。體無骨板狀大硬鱗;僅在尾鰭上緣有一列棘狀鱗,背部淺紫灰色、腹部及各鰭略呈白粉色。在魚類起源、演化與地理分佈上,有重要學術價值。

身體結構方面,象鼻魚身體呈梭形,前部稍平扁,中段粗壯,後部略側扁。頭極長,頭長超過體長的一半,其上布有梅花狀的陷器。吻的頭部腹面,能自由伸縮。古書上有“鮪口在頜下,

長鼻軟骨者也”的記載,將象鼻魚的生態特徵作了精練的概括。 上下頜有尖細的小齒;吻須一對,短小,位於腹面。眼小,有細小須一對,位於吻的腹面。口裂大,弧形,具伸縮性,位於頭部腹面。頭每側有外鼻孔2個。整個頭部皮膜表面密佈著許多細梅花斑狀的感覺神經細胞組織。體側線完整,歪型尾,上葉長、下葉短,上葉背面有棘狀鱗,體表光滑無鱗。在尾鰭上葉具有8個棱形鱗板,向後延至尾鰭上葉。背鰭起點在腹鰭之後,均由不分支的鰭條組成。尾鰭歪形,上葉發達,前緣具一列棘狀鱗。腸管短,腸內有7~8個螺旋瓣。頭、體背部和尾鰭呈青灰色,腹部白色。

象鼻魚飼養要點:

象鼻魚對水質比較敏感的,原產地人們用此魚來監測水質的。象鼻屬於熱帶魚,

對溫度也很敏感,要求水溫在24~29℃左右!水溫的一熱一冷將引起水質的突然變化,造成魚類的不安,有的魚可能撞缸,不安,象鼻可能還會放電。不過,話說回來,只要象鼻魚開食了就好養了,越大越凶,不過嘴小,長得慢,最大看到過30cm+的個體,非常漂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