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鯰怎麼養 該魚喜歡微暗的環境

虎鯰怎麼養,虎鯰是一種體型比較長的觀賞魚,該魚對水質是有一定要求的,最好是有飼養經驗的魚友飼養,而且虎鯰的食量是比較大的,飼主要注意給它們提供充足的食物。那虎鯰怎麼養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虎鯰成魚的體長為70—100釐米。它的身體較細長,呈優雅的流線形。頭部極長而寬大,前額平坦而傾斜,前部圓,後部稍側扁。吻長,寬而扁平,似圓鍬,又似鴨嘴。嘴部有3對長須,吻須極長,後伸達尾鰭;頤須2對,約與頭長相等或略短。眼較小,上眼眶骨突起。各鰭均較發達,尾鰭寬大分叉。

虎鯰為夜行性的底棲魚類,喜歡微暗的環境,多居於岩洞、流水等掩蔽物下,夜間四處遊動覓食,經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水中遨遊。深叉狀私尾鰭在遊動時並不運動,而是由振動身體來高速前進。它的食性很雜,所需餌料主要有小雜魚、水蚯蚓、肉塊等。它的食量大,

幾乎什麼東西都吃,是標準的大食客。

虎鯰的生長迅速,每次蛻皮生長,蛻下的皮往往被自己吃掉,為其獨特的習性。它的適宜水溫為22~28℃,喜好水質宜弱酸性(pH為6。5左右)的軟水(硬度為5左右)。虎鯰為卵生,目前尚未能進行人工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