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尾鯰怎麼養 該魚生長速度很快

紅尾鯰怎麼養,紅尾鯰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只要控制好水溫和水質,同時掌握科學的餵養方法,紅尾鯰是能健康成長的。那紅尾鯰的飼養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紅尾鯰廣泛分佈在亞馬遜河流域,所以飼養紅尾鯰需要為其準備一個和野生環境相仿的水質、水溫等要求的環境。紅尾鯰的飼養容易,飼養時需要有篩檢程式,且要求單獨飼養,在中性或弱鹼性軟水水質中生活良好,水溫25℃左右。紅尾鯰白天游水的動作非常優雅,在夜晚開燈後,容易受到驚嚇上下翻動。

紅尾鯰生性懼光,夜晚比較活躍,喜歡到處亂撞,白天常群居於水體的底層蔭蔽處,但經多年人工養殖後,很多夜行的習性也基本改變了。它的性情兇暴,食量大,喜吃活食和肉塊等動物性餌料,尤其是小魚。對小魚性情兇暴,其他時候性情溫和食量大。

在人工養殖條件下,可投喂粒徑大的配合飼料,並且具有明顯的集群搶食習性。

紅尾鯰飼養容易,並且生長速度很快,適宜于在大型水槽中單獨飼養。性成熟期的紅尾鯰能發出貓一樣的叫聲。最適宜水溫為22~28℃,水質宜弱酸性軟水,Ph值為6左右,硬度為5左右,忌鹼性水。在水質差的環境下飼養容易出現蒙眼和翻鰓症狀。紅尾鯰同種類之間有撕鬥現象,鬍鬚容易被打斷,但很快會恢復。紅尾鯰能與人親近,視覺很差,主要依靠它的鬍鬚上的味蕾進行覓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