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圓尾鬥魚怎麼養 該魚喜歡幽暗的環境

圓尾鬥魚怎麼養,圓尾鬥魚的飼養方法與一般鬥魚的飼養方法是很相像的,飼主可以根據圓尾鬥魚的具體情況作出適當的調整。那圓尾鬥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有關圓尾鬥魚的飼養技巧吧。

光照條件

圓尾鬥魚喜歡幽暗的環境,可在缸內植入金魚藻、黑藻,在缸底放入千層石、鵝卵石,有利於營造隱蔽的環境。圓尾鬥魚不屬夜行性魚類,夜間不活躍全部趴在水面或者寂靜處休息,圓尾鬥魚夜晚視野不好儘量避免餵食或者驚擾,因此環境光線要暗些;如果長期在明亮的地方飼養不利於圓尾鬥魚的發色。

水質條件

飼養水質:圓尾鬥魚對溫度的要求並不苛刻,一般6~30℃之間都能成活,水溫處於24~27℃時最適宜其生長;水的酸鹼度以中性水為宜,pH值為6.5~7.2;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溶氧量最好保持在5mg/l。

除此以外,還應注意控制水質中的一些毒素的含量,

以殘留氯0mg/l、亞硝酸鹽0mg/l、硝酸鹽5mg/l、氨0mg/l、磷酸鹽0mg/l為標準來檢驗您的飼養水質是否符合魚只的需要,並做及時的調整,為鬥魚提供適宜的水質環境。

可在準備好的玻璃魚缸內注入清潔河水、池水或放置一天以上的自來水,將圓尾鬥魚放入缸中即可;水的pH控制在 6.5~7.2為宜,pH偏低可灑小蘇打,偏高則加磷酸或放入半個爛蘋果加以調節;另外,雖然圓尾鬥魚具有副呼吸器,但人工飼養的水體與自然水體不同,魚體的代謝產物都淤積在水族箱中,消耗的溶解氧比較多,因此每7~10天要換1次水,換水量為原來的一半(生殖期間每4~5天換1次水,每次也是換去原有水量的一半,用虹吸管小心吸去缸底汙物),保持魚缸中的溶氧不低於5mg/L,否則易發生“浮頭”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