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酋長短鯛怎麼養 保持亞硝酸鹽濃度的水質

酋長短鯛怎麼養,酋長短鯛是一種性情比較溫和的觀賞魚,可以和性情同樣溫和的觀賞魚混養,但在酋長短鯛繁殖期最好是隔離飼養,那酋長短鯛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酋長短鯛由Mr.Regan發現於1906年。野生的酋長短鯛生活在幾公分厚層層殘葉雨林中,所以,飼養酋長短鯛務必添加黑水處理水質,或在過濾系統中放置草泥丸當作過濾材料。發育成熟的酋長短鯛雄魚的鰓蓋上分佈有紅色斑點,在體表沿側線以上,背鰭以下的部位排列有胭脂色的縱帶鱗片,顯得格外觸目。此外,酋長短鯛雄魚的尾鰭上下端開叉,各延伸出一部份鰭邊,呈琴尾狀。而背鰭端分佈有近10條棘刺,完全伸展的時候,異常美麗而具有威嚴,宛如印第安酋長頭戴的羽冠。相對來說,酋長短鯛的雌魚和大多數短鯛一樣,色澤偏黃而單調,

就有點貌不驚人了。

酋長短鯛的飼養很容易,注意平時保持亞硝酸鹽濃度的水質,並且提供營養豐富的餌料就可以,當然,其他的水質和水溫要求也是不可疏忽的。酋長短鯛的繁殖有點麻煩,它們的產卵量通常在40~60粒左右,但受精卵孵化率很低,一直是困擾成功繁殖的問題關健。

酋長短鯛的水質要求為總硬度(gH):2-6dGH,酸鹼度(pH):5.0-60。飼養酋長短鯛需添加黑水處理水質,或在過濾系統中放置草泥丸當作過濾材料。酋長短鯛喜歡老水,不需要經常換水。10多天換1/3的水就可以了,三個月左右才進行一次全缸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