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霸王短鯛怎麼養 繁殖時水質要求高些

霸王短鯛怎麼養,霸王短鯛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觀賞魚,由於該魚有比較強烈的地域性,最好是單養。霸王短鯛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只要掌握一定的飼養技巧,霸王短鯛是能健康生長的。那霸王短鯛怎麼養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霸王短鯛在其生長過程中的不同時期所需水質也不盡相同。繁殖時水質要求高些,成長期就不用那麼誇張了。此外還可以將純淨水作為霸王短鯛飼養用水。一般國產純淨水的指標都很好。PH基本都是小於7,導電只有十幾,最高不過幾十一百的(太高了可就不合格了),完全可以直接用來養鯛。但是注意,小心不要搞的太酸了噢。

此外,給霸王短鯛佈置一個合適的水族箱造景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1、沉木

最好有天然樹洞的,有天然樹洞就不需要鯛罐了。

2、水草

首選小三角和松茸莫斯,莫斯還可供草蝦取食藻類、躲避。

短鯛喜歡啄食綠藻球、小葉美鳳ms,所以鯛缸裡不宜養這些水草。

椒草:椒草根系是水草中唯一直接吸收魚缸中有害物,而一般水草需要硝化細菌分解有毒物後才能被水草吸收,椒草對燈光是要求也不高,易於維護。

3、過濾

濾筒、背濾、側濾、上濾、瀑布、這就因地制宜了,比如:純短鯛繁殖缸鋪一層底泥、用水妖精過濾即可。

混養:小精靈、藍眼小鬍子、遊速快的小寶都可以和短鯛混養,切忌和孔雀魚混養,但安德拉斯雙劍公魚是可以的,即使可以混養的品種也要數量適度,短鯛成魚的領地意識還是很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