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訓練好畫眉鳥 三步走訓練好畫眉鳥

如何訓練好畫眉鳥? 我們知道畫眉鳥的叫聲很優美,不過也只有雄性的畫眉鳥可以鳴唱,調教訓練畫眉嗚叫和打鬥技藝是飼養管理中的重要一環,也是養鳥的目的所在。那怎麼訓練好畫眉鳥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遛鳥:

本已馴服的鳥,在見到生人,或不同環境時,又野性大發,驚悸亂撲。這表示平常接觸範圍太小,才會既驚慌又怕生。消除這種現象的方法,最好在晨、昏提著鳥籠外出 ,至公園林地,將鳥籠掛在樹上,讓其鳴唱,使之習於更換新環境。

行進時,需提籠並放下籠衣,隨人行進時的兩臂,自然的擺動,切記不可過於劇烈。遛鳥時,漸進式的掀起籠衣,直到全部掀起帷幔,不再跳動也毫無懼色,遛鳥的功夫,算到家了。

2、靠鳥:

畫眉最善於模仿同類及其他鳥類鳴唱,為了讓它學取更多鳥鳴聲,我們需帶它至鳥場,或鳥類眾多的地方,讓它領略、學習一下,

善鳴者的歌聲,時間久了,自然它就會學習這些善鳴的鳥,高聲鳴唱,而且更變化無窮、悅耳動聽。

要特別注意的是,畫眉鳥好勝,如非有十足把握,決不可與善鳴的畫眉鳥靠的太近,而且要放下籠衣,讓它只能聽到聲音,不會照面,一發覺有不支的現象,要立刻提開甩,如果不這樣做,一旦失敗,有可能影響它,至終生不再鳴唱的程度。

3、打鬥練習:

畫眉鳥馴熟之後,才可學習打鬥,以增進其戰鬥技能,初時只可小試不能大鬥,更不可與雀壇稱霸的鳥王相拼,否則一遭敗北,士氣難振,從此未戰先綏,曳兵而逃,怎麼也不划算。

應選實力相當者練習,不待勝負分曉,在適當的時機,就要將它們分開,停止戰鬥,這樣兩鳥都會認為戰勝對方,

自鳴得意,振翅高鳴,意猶未盡。如此漸進練習,才能愈來愈勇,正式對壘時,自然奮不顧身,勇往直前,打個落花流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