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短鼻六間魚怎麼養 該魚對水質要求不高

短鼻六間魚怎麼養,短鼻六間魚屬於海水魚的一種,但一般的海水魚對水質都是有一定要求的,短鼻六間魚的飼養也是一樣的,因此想要養好短鼻六間魚就要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那短鼻六間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適養環境

六間魚合適的pH值 最好在8.5左右,至少7.5以上。這點最重要!不少人的六間魚就是因為養殖水體的酸鹼度不合適而死亡的,即使魚兒不死亡,其狀態也不很好。短鼻六間魚魚缸盡可能大2.0m以上最好,至少也要1.2m以上,本人認為1.5m的魚缸是底線。過濾系統盡可能高效 儘量減少水體中氨的含量坦湖的魚對氨極度敏感,應儘量增加水體的溶解氧含量。

六間魚合適的飼料

千萬不要投喂活餌,即使是消過毒的活餌也不行。這是因為你無法將活餌的內臟也消毒,而內臟是最髒的,六間魚萬一感染病菌,後悔莫及。養魚人不要心存僥倖,

因為六間魚可以養10年,喂10年活餌而魚兒不感染病菌的概率有多大?

六間魚群養

六間魚適合群養,因此,養殖六間魚的個體大小應盡可能一致,數量在10條以上為好。六間魚不要和兇猛魚類混養如珍珠雀、蝴蝶屬的魚,甚至是天堂鳥類的魚,以及有些容易養殖的美洲慈鯛,如花羅漢、紫紅火口等等。盡可能在水體中搭置一些魚兒可以躲藏的洞穴,如果沒有也無大礙。

合適的硬度

最好20左右,至少不低於12,否則六間魚的狀態不佳。

合適的水溫

水溫範圍在23℃-32℃之間都沒問題,最好為24℃-29℃之間,在操作上並不困難。以上只是簡單說說,還有很多問題要與大家一起探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