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銀邊翠怎樣栽培管理

銀邊翠又名高山積雪,為大戟科一年生草本,具白色乳汁,葉長橢圓形,灰綠色,株高60-80釐米,分枝密集在中上部,花小,不甚美,入夏後枝梢的葉片邊緣或大部變為白色,猶如高山積雪,是一種很受人喜愛的觀葉植物。

銀邊翠原產北美,生性強健,可自播繁衍。喜溫暖、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較耐旱,喜歡生長在疏鬆肥沃的土壤中。

此花草雖為直根性植物,但將其小苗移植,也易成活,通常在4月初播種,一個月後移植。盆栽時可用園土3份,礱糠灰1份,另加少許廄肥等作基肥。定植成活後,苗長至15釐米左右時要摘心一次,

以促進分枝,抑制高度。但摘心後葉片會變色,可噴施150PPM15%的多效唑一次,就可有效抑制生長過高,使植株勻稱。生長期內,要待盆土幹透再澆。5-8月份,半月施一次20%的餅肥水或糞肥水,並進行鬆土除草。它的果實9月成熟,要注意觀察,適時採收。其索雅的株葉,可一直供人們欣賞至下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