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水黴病怎麼預防?如何治療?

水黴病是水族生物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又被稱為白毛病、膚黴病。這種疾病通常都發生在水族環境溫度低於20攝氏度的時候。最流行的季節在早春和冬末。患水黴病較輕的魚兒,飲食、精神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患病嚴重的魚兒會因此喪失生命。在飼養水族寵物的過程中,一定要做好預防水黴病的工作。當然,作為專業的水族飼養者,在魚兒患水黴病的時候,也要知道該如何進行治療哦。

首先,在魚兒入魚缸之前最好能用用3%-5%的食鹽水溶液浸泡魚兒8-10分鐘,這樣可以更好的殺菌消毒,避免魚兒感染水黴病。

第二,在魚兒入水之前,要確保水溫環境合適。要避免在15攝氏度以下的水環境中飼養魚兒。(當然,水溫的高度一定要根據魚兒的需求來調試,因為不同的水族生物對水溫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哦。)

第三,要更好的預防水黴病,在選購魚兒的時候就要避免摩擦魚兒的身體。

避免魚兒受傷,避免受到水黴菌的感染。

第四,要預防魚兒感染水黴病,還要注意定時、定量的餵養魚兒。因為,處於饑餓狀態下,瘦弱體抗力不強的水族生物更容易感染水黴病哦。

最後,如果發現魚兒感染水黴病,在初期可以在魚缸中潑灑一些小蘇打與二溴海因合劑來為魚兒治療。 或者放入3%-5%的食鹽水中浸洗魚體5分鐘,或用十萬分之一的孔雀石綠溶液浸洗魚兒20-30分鐘,來治療魚兒的水黴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