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巴西龜背甲的顏色變化

3266

很多人養巴西龜都是從小開始養,巴西龜長的也非常的快,但是長大後的巴西龜,外觀上會有很大的變化,與小時候相比,很多主人都覺得,長大後的巴西龜並沒有那麼漂亮了,這是為什麼呢?巴西龜背甲的顏色會有哪些變化呢?


巴西龜背甲顏色變淺

一、小巴西龜背甲顏色為綠色

巴西龜小時候是非常呆萌可愛的,因為這時的巴西龜背甲是綠色的,而且越小的巴西龜,背甲的顏色越漂亮,隨著巴西龜年輕的增長,綠色也會漸漸褪去,所以很多人都會在巴西龜長大了之後將其遺棄。但是變色,不僅僅是巴西龜才有用的特性,很多彩龜都會發生變色的現象,只是巴西龜相對來說更加嚴重一些。

二、巴西龜背甲顏色變化規律

成年巴西龜背甲的顏色變化大概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顏色變深,一種是變色變淺,甚至褪色。顏色變深的情況一般發生在家養龜或野外生長的巴西龜身上,

而褪色一般發生在飼養場飼養的巴西龜身上。巴西龜背甲顏色的變化,是與巴西龜的營養和飼養環境息息相關的,營養全面且陽光照射充足的巴西龜背甲的顏色會越來越深,也會非常漂亮,但是在飼養場飼養的巴西龜,由於飼養密度大、營養不足、光線照射不足等原因,會導致背甲的顏色有很大的變化,一些巴西龜背甲甚至變成黃色,產生一種陸龜的感覺,這樣的巴西龜通常健康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三、巴西龜背甲發白


巴西龜真菌

巴西龜背甲可能發生的疾病主要是腐甲,但是腐甲並不會使其看上去背甲發白,由於飼養用水不當,巴西龜很可能發生真菌感染,真菌感染的巴西龜,背甲會一片一片的泛白,雖然真菌不會使巴西龜死亡,但是會影響巴西龜的外觀,那麼該如何治療呢?

首先要將真菌感染與水鹼區分開來,兩種情況外觀看上去非常相似,但是水鹼用細砂紙打磨,就會將其打磨掉,如果打磨不掉,便可以基本確定是真菌感染了。

真菌感染很多人建議用達克寧,但是這種方法見效不是特別快,要比較長時間的用藥,下面我介紹一種方法,就是用鞣酸軟膏,通常1~2次便可以見效了。

將龜背擦乾,均勻的塗上一層鞣酸軟膏,可以多塗抹一些,然後幹養6小時,擦乾淨後放入水中,如此兩次,基本便可以治癒了,建議多用藥幾天,鞏固治療,這裡要說的是,鞣酸軟膏價格非常便宜,我們只要選擇那種給嬰兒治療紅屁屁的就可以。

維護巴西龜背甲的健康非常重要,健康的巴西龜,即使成年了,也可以保持非常漂亮的背甲顏色,除此之外,保持飼養巴西龜的水質,避免巴西龜產生腐甲等問題,也是保證巴西龜有一副漂亮背甲的主要因素,所以,

無論飼養什麼動物,不一樣的飼養方式會產生不同的飼養效果,巴西龜背甲的顏色就是非常鮮明的例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