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的顏色變淺怎麼辦,什麼原因?

很多飼養錦鯉魚的朋友都會抱怨,為什麼買回去的錦鯉都存在嚴重褪色的情況。在水族市場選購錦鯉時體色鮮豔欲滴,非常的嬌豔美麗;而回家飼養了幾天就嚴重褪色,嬌豔的錦鯉變得暗淡,完全喪失了欣賞的價值。

錦鯉嚴重褪色的原因,是因為很多水族商家曾經給錦鯉餵食過大量增色劑飼料,這才使得錦鯉的體色變得非常鮮豔漂亮。而回家飼養後,飼養者選擇了普通的飼料餵養,這樣就會導致錦鯉以前鮮豔的顏色慢慢的褪去。

研究也發現,錦鯉魚褪色的原因除了與遺傳因素相關之外,還受到環境、人為因素的影響。例如,水質環境的改變,水溫變化,水質環境變得渾濁等等。此外,飼料中添加色素,飼料缺乏營養或者營養不平衡等等,都會在一定程度上印象錦鯉與的體色變化。

飼養錦鯉魚我們不提倡給它投喂含有色素的飼料,反之要科學健康的養殖錦鯉。

首先,在信譽好的水族店購買品質優良的錦鯉魚回家飼養。飼養過程中,要加強水質的管理,保持水環境清潔,溶氧量足夠,此外為錦鯉準備營養豐富全面的飼料,或者準備一些活餌來餵食,幫助錦鯉提亮體色。此外,合理的日曬也有助於錦鯉增色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