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守信用的烏龜長壽的傳說

烏龜是活的最長的動物,可是它為什麼有這麼長的壽命呢?這裡是有個典故的。

夏天中午火辣辣的陽光曬得趕路的烏龜皮膚發幹發熱,簡直快要裂開了。烏龜想,這時若有一把傘該多好呀。它忽然發現附近的老榆樹下灰鶴手拿一把傘,不過傘沒有打開。灰鶴怕雨淋,不怕日曬,所以只有下雨時才會用傘。烏龜趕緊走到灰鶴面前,說:“灰鶴,我實在熱得受不了了,能不能把你的傘借我用一下,明天這時我在這裡還你。”灰鶴說:“可以把傘借給你,但你一定要講信用,還我傘。”烏龜說:“我用我的名譽擔保,一定會有借有還。

第二天中午,烏龜在借傘的地方等待灰鶴的到來,以便還了那把傘,可等了好久也不見灰鶴來,烏龜心想,灰鶴肯定有什麼事情要做,抽不出時間到這裡來,明天中午再來等吧。

第三天烏龜等了好長時間,還不見灰鶴的蹤影。烏龜心想,灰鶴不來,我就要等下去,否則,自己失掉了信用,那活著是多麼痛苦。於是它天天中午在老榆樹下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風雨無阻。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那棵老榆樹的枝杈越來越少,後來乾枯而死。有一年,樹底下又冒出一棵榆樹苗,慢慢地生長著,烏龜天天中午到此等待灰鶴,它眼瞅著這棵小榆樹苗長成了小樹,慢慢地又長成碗口粗的樹,不知過了多少年,那棵榆樹已長成了合抱之樹,

但灰鶴還是沒有來。很多動物都嘲笑烏龜,說烏龜是死心眼,既然灰鶴不來取傘,幹嘛在那傻等,真是愚蠢極了。

但烏龜不這麼認為,它覺得,只有誠信才是生命的真正意義所在,沒有誠信,生命的價值就丟了大半,甚至變得毫無意義了。它要終身為自己的承諾負責。一天中午,烏龜和往常一樣,在榆樹底下等待著灰鶴的到來,它等久了就睡著了,它夢見了灰鶴來了,烏龜趕緊將手中的傘交給灰鶴,說:“謝天謝地,終於把你等來了,可灰鶴像沒看見它一樣,也沒有接傘,就飛走了。”烏龜在夢中大喊,灰鶴灰鶴,烏龜驚醒後,還是不見灰鶴。當烏龜準備離開的時候,灰鶴從天而降,灰鶴十分感動地說:“烏龜你真講信用,我回家呆了三十天,

把這事忘了,今天才想起來。”

烏龜說:“灰鶴你家住在哪呀?”灰鶴說:“在天宮。”這時灰鶴忽然悟到了什麼,它淚如雨下。它心想,天哪,天上過一天,地下過一年,烏龜天天前來還傘,它已堅持了三十年,一萬多天哪。

後來玉皇大帝知道了這件事,為了鼓勵烏龜這種精神,於是就賜給了烏龜五百年的壽命。於是,烏龜就成了動物界壽命最長的動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