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挺胸龜的護理知識


挺胸龜

挺胸龜的飼養頻率不高,主要原因在於出口的數量不多,並且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人工繁養成功的記錄,而野生個體又嚴格控制出口,

導致市場買賣的數量不多。

一、挺胸龜的護理要點

挺胸龜可以將對手掀翻。雄龜有很強的領域性,而且一般都比雌龜大,所以最好不要將兩隻以上的雄龜養在一起。被掀翻的雄龜很難再翻身,時間過長會造成脫水及呼吸困難而死。同時這種龜也很膽怯,比較容易受驚,在飼養時要儘量避免無謂的抓取。適應期也很長,至少需要2~3個月的時間才能習慣人工的環境和人類的接觸。比較特殊的是它們喝水是經由鼻腔而不是口腔。它們也需要很乾燥的環境,否則龜甲很容易因細菌感染而腐爛。需經常檢查龜甲是否完整。挺胸龜的食性與豹龜很相似,是完全素食的,對蔬果的接受度頗高。

二、挺胸龜購買

挺胸龜在日本很受歡迎,

但是因為個體數量稀少,因此單價極高,臺灣近年有幾隻不錯的個體進口,單價都在六位數,所以有能力又有意願飼養的人非常有限。這些個體雖然飼養難度不算高,但是還是需要小心照顧,因為飼養條件還不是很明確。之前進口的個體現在恐怕已所剩無幾。最近直接由南非進口不少的幼龜,價格因此也下降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