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龜養護之白吻動胸龜


白吻動胸龜

別名:白吻澤龜

分類地位:動胸龜科、動胸龜亞科、動胸龜屬。

分佈:從墨西哥東南部的韋拉克魯斯向南一直到哥倫比亞,

厄瓜多爾及秘魯西北部。兩個亞種:指名亞種K. l. leucostomum即北白唇,分佈於墨西哥韋拉克魯斯中部向南至尼加拉瓜北部;南部亞種K. l. postinguinale分佈於尼加拉瓜南部到厄瓜多爾。

鑒賞要點:K. l. leucostomum甲橋上腋盾與胯盾常相連。雄性後肢內側的粗糙鱗片不發達。成體頭部的黃色條紋模糊或消失。背甲高,腹甲寬。喉盾為背甲長的14-15%;K. l. postinguinale背甲略扁,腹甲窄,喉盾為背甲長的12%。腋盾通常不與胯盾相連。雄龜後肢內側粗糙鱗片發達。

生活習性:喜歡生活在有較多植物的池塘、水潭、湖泊和沼澤等地,也生活於海拔較低的森林中。

生長溫度:適宜生長溫度15~30℃。

棲息性:水陸兩栖龜類。

食性:雜食性,可以餵食冷凍紅蟲、麵包蟲、小魚蝦、水草、蝸牛、昆蟲和甲殼類等小動物。

個體大小:15~18釐米左右。

雌雄鑒別:雄龜腹甲末端的V型缺口較大較深,尾巴較粗大,尾巴尖端有硬棘,頭部較大。

繁殖特點:每次產卵1~3枚,卵呈長橢圓形,卵長徑37毫米,短徑20毫米,孵化期為126~148天。

混養與否:宜單養。

飼養難易度:容易。

特殊要求:會排放出刺鼻的麝香液體以驅離掠食者,所以儘量不要捉弄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