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緬甸星龜的飼養要點


緬甸星龜

關於緬甸星龜的飼喂,很多人存在著不同的看法,一部分人認為,野生的緬甸星龜可以耐受長時間的饑餓,所以人工飼養也要保證饑餓,

才不會導致營養過剩;但是另一部分人認為這是不正確的做法。那麼,到底應該如何飼養緬甸星龜呢?

一、緬甸星龜的食物選擇

緬甸星龜是純植食性的。肉類絕不能給緬甸星龜食用,同樣蛋白質含量過高的蔬菜,如豆類也應排除在緬甸星龜的食譜之外。它們喜歡吃果類、多刺仙人掌、莖葉肥厚的植物和薊。而家養的緬甸星龜如果喂過多的多汁植物則會造成惡劣影響,例如萵苣、生菜、番茄、和多汁性水果,實際上,這種陸龜需要粗質的高纖維食物。過度的多汁水果和軟性食物容易患腸胃疾病,如加速腸胃蠕動導致腹瀉。可以用甘藍、胡蘿蔔、芹菜、苜蓿芽等蔬菜餵養它們。

二、緬甸星龜飼喂注意事項

它們可以把它們所見到的所有食物吃個精光以備不時之需,所以不要過多的飼喂它們。可以適當的讓它們保持一點饑餓,因為如果喂得太飽,則可能導致過胖或疾病。如果它們一直攝入此類食物,在過度生長的同時會導致骨骼發育不良,尿液帶血,膀胱結石以及肝臟問題。緬甸星龜需要大量補充鈣質和礦物質微量元素。尤其是對緬甸星龜幼體和孵化期的雌性緬甸星龜採取一些輔助措施至關重要。如果飼養在室內,必須在食物中填加維生素D3。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