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護食可從餵食方法改起


狗狗

如果家裡的狗狗對食物或者玩具非常保護,在吃飯或零食的時候完全不讓陌生人甚至主人靠近,那麼一旦狗狗吃飯卡到喉嚨了是非常危險的,

對於狗狗護食的行為主人應該及時加以糾正。
一、及時加以糾正:
狗狗護食是非常不好的行為,甚至會傷害到家長或是旁人。在幼犬時期如果對這種行為不加以糾正,今後會發展成為護玩具、護領地等等,最終導致攻擊人類,是很危險的。
二、別用打來改善:
很多人主張用“打”來改掉狗狗護食的壞習慣,但實際上這種做法並不妥當。因為狗狗護食是一種本能,是與生俱來的。在它護??食的時候打它,會適得其反。
三、食物放手上喂:
好吃的食物或是零食,放在手心上喂給狗狗。這種餵食方式很安全,狗狗會舔食,不會咬到手。狗狗習慣後,可以嘗試性的把食盆拿在手上。
四、陪伴狗狗進食:
您在給它進食時,
一邊撫摸它,一邊把食物倒進它的食盆。當狗狗吃飯的時候,不要停止撫摸。動作要輕柔緩慢,並可以跟它說說話,讓它信任您不會搶它的飯就好了。
五、撫摸不要冒進:
撫摸不要冒進,要看狗狗接受的程度慢慢來。可以從撫摸它的後半身開始,等它不反對的時候,再逐漸移向頭部,這一過程有時需要數天才能完成。
六、嘗試端走食盆:
在吃飯的整個過程中,如果發現它有威脅的苗頭,比如開始皺鼻子、發出呼呼聲、斜眼睛看人等,就大聲呵斥,並端走食物。等它安靜下來,就誇獎它,撫摸它說:“很好。”再將食物給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