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幼鳥怎麼訓練 幼鳥的初步調教

1598

虎皮鸚鵡幼鳥的初步調教:虎皮鸚鵡是種很聰明的鳥,只要訓練得當就可以和主人一起嬉戲玩耍,讓鳥在自己身邊玩耍總比把鳥關在籠中觀賞要舒服多了。那麼鳥友們應該如何訓練自己的虎皮鸚鵡呢?

人類在啟蒙的年齡段記憶力和學習力最好,虎皮鸚鵡也是如此,調教虎皮鸚鵡要從幼鳥開始。選用15日齡左右的雛鳥為佳選。一般雛鳥清晨食欲比較旺盛,這個時候調教比較好。給雛鳥餵食的飼料以蛋小米為主,可用小羹匙填入幼鳥口中,如不方便也可用手把飼料捏喂到幼鳥口中,等雛鳥大一些會自己啄食時,就可以放在手上飼喂。時間長了鳥就會對主人產生親切感,利於以後的調教培養。

如果是家中虎皮鸚鵡所產的雛鳥,那麼雛鳥和成鳥的分離時間需要注意,應傍晚時為宜,這個時候把雛鳥拿出來,雛鳥即使一夜不進食也不會餓。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主人在調教鳥兒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急不得,前5天最為關鍵,如果感覺雛鳥不適合調教應及時把鳥送回母鳥身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