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門牙過長需要磨牙


最好給它喂顆粒飼料,因為和粉狀飼料比起來,堅硬的顆粒飼料,能夠幫助兔子,一邊吃東西一邊磨牙,並且因為有了顆粒飼料的幫忙,

還有效的延長了兔籠的使用壽命,省的兔子在閒暇的時候總是和籠子較勁,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給兔子準備一個木頭塊一類的東西。

兔子好啃食。兔的大門齒是恒齒,經常生長。

針對兔子愛磨牙的特點,我們在平時的飼養過程中,最好給它喂顆粒飼料,因為和粉狀飼料比起來,堅硬的顆粒飼料,能夠幫助兔子,一邊吃東西一邊磨牙,並且因為有了顆粒飼料的幫忙,還有效的延長了兔籠的使用壽命,省的兔子在閒暇的時候總是和籠子較勁,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給兔子準備一個木頭塊一類的東西。

平時可以給兔兔一根直徑5-10公分的乾淨的木頭讓它磨牙,放一些幹的木屑和稻草(不要的乾毛巾也可以)。

兔子是雜食性的,早晚要喂一次,飼料裡也可以加一些麥片或磨牙的飼料。不要怕飼料硬,沒關係的,兔子的牙齒可以消化它,如果現在你的兔子牙齒已經很長,影響了他進食,可以找個醫生給他剪掉,然後再注意給他為一些硬性的飼料或青草枝。

兔子的牙齒是無限長長的,要給它準備磨牙棒,有些兔子喜歡咬電線之類的,要注意;兔子用品要定時清洗消毒,最好曬曬,水分過大會導致兔子腸道不良,但不要曬乾。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以免牙齒長得太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