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如何簡單治療龜龜呼吸系統疾病

呼吸系統的疾病?是龜類的常見疾病,由於國內沒有專業的爬蟲醫師,多數情況下需要我們自行治療。

龜龜為什麼容易患呼吸系統的疾病?

由於龜龜沒有膈膜,所以他們不能自行排出肺部分泌的黏液,同樣,由於龜龜的胸腔被背甲所禁錮,所以,龜龜也不能咳嗽。這也是為什麼龜龜的呼吸道比人類更易感染。水龜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是長時間蟄伏於陸地,並且伸長脖頸,張嘴呼吸,導致這種表現的原因是潛頸龜亞目的所有品種呼吸道呈S-I型,他們需要伸直頸部才能使氣管伸直,進而保證空氣順利進入肺部,

否則將呼吸困難。

龜龜呼吸系統疾病的症狀及治療

呼吸道感染的龜龜,其口鼻部位可見分泌物,並且口腔上顎和舌頭表面有真菌類的舌苔樣物質。治療時,需要固定好頭部,保證其口部張開的情況下,用棉簽抹去這些舌苔樣物質,這可以幫助龜龜更順暢的呼吸。如果在龜龜呼吸道感染的前兩天甚至第三天發現這種症狀的話,喹諾酮類抗生素(××沙星)會比較有效,堅持給龜龜用藥4天,如果發現症狀沒有改善的話,我建議更換不同的藥物,但要注意在注射藥物後需間隔24小時才能更換藥物,以免兩種藥物配伍禁忌。

除喹諾酮類藥物之外,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黴素)也能比較有效的治癒龜龜呼吸系統的疾病,

但如果選擇口服,還是推薦使用喹諾酮類抗生素,因為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口服容易被胃酸破壞活性成分。口服給藥劑量,一般推薦龜龜每公斤體重給予200-300mg的藥物。這個可以通過藥品說明書進行換算。

在此不得不提的是,龜龜的疾病,預防遠勝於治療,保證龜龜的營養充足,飼養環境水質清潔,有充足的曬背區域,且氣溫高於水溫,是避免呼吸道感染的必要基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