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為什麼站不起來 鸚鵡站不起來的原因

1537

鸚鵡為什麼站不起來:最近有些鳥友在問:我的鸚鵡的腳抓力十足,但是不知為何就是站不起來 ? 相信很多人不知道,因為在我們的印象中,鳥兒都是站立的,然後一下子不能站立,很是奇怪,那鸚鵡是什麼原因導致站不起來的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虎皮鸚鵡

問:我的鸚鵡的腳抓力十足,但是不知為何就是站不起來?

專家解答:首先你的鸚鵡是完全無法站或是不會站在棲木上,若是無法站立的話可能是腿部肌肉損傷或是骨折,建議你最好帶去寵物醫院。

曝曬中維生素被光幅射破壞;糧倉保存溫度過高,使維生素自然氧化,包括長期保存的陳糧同樣自然氧化。飼料加工中的熱、壓力、溫度均可影響維生素的穩定性。維生素與礦物元素混合貯存使維生素喪失活性(與含水量有關,因多數礦物元素含結晶水而分解氧化)。

維生素需要量增加:育雛期、產蛋孕孵期、叮蛋排精過頻、雛鴿與乳鴿生長期、換羽期、強化馴賽(超閥應激)、驚恐、氣候環境惡劣、遇寒受凍等,

均可使鴿維生素需要量驟增。此外,疾病時耗用維生素可增數倍至數10倍,相應維生素供應不足。老齡鴿代謝率下降,而維生素吸收能力下降,卻維生素需求量增大,長期低水準狀態使賽齡縮短,過早停蛋斷精、羽質下降等。

吸收障礙:鴿慢性腹瀉、腸炎、慢性球蟲病使鴿吸收機能破壞。腸道內蠕蟲(蛔蟲、線蟲、絛蟲等)感染,寄生蟲與鴿爭奪維生素。鴿貧血、肌胃腺胃潰瘍等導致維生素吸收障礙。個別鴿偏食或長期進餐量少,關棚鴿運動量不足,運動場地窄小。

不恰當投藥:常見驅蟲藥使用;合格保健砂及飼料添加劑應用;抗菌藥物使腸道正常菌群平衡失調,

致腸道維生素合成減少。

預防與治療:加強棚舍管理,發現異常及時尋找病因及時處理。維生素缺乏症與傳染病同樣為群體發病,且可共患應加以鑒別。

不使用不合格飼料:少用不用陳糧、處理糧、受潮曬乾糧、蒸糧、毒變糧,在批量採購時可作發芽率測定,發芽率過低飼料用不得。

飼料品種多樣化:條件允許下,使用賽鴿專用飼料,根據不同季節,生物週期,馴賽等要求,合理配比不同飼料,如賽飛飼料,幼鴿飼料、換羽飼料、育雛飼料等。

個別病鴿反復出現症狀,極可能為先天遺傳缺陷維生素吸收,合成障礙,無論種、賽、嘔雛均無價值,及早淘汰為宜。

合理使用抗蠕蟲、原蟲類藥物,

勿使用不合格保健砂、飼料添加劑。正確合理使用抗菌素、整腸劑。

控制鴿群密度,關棚鴿要提供充足光照,適當增加運動場地。

定期適量補充維生素,提倡每星期飼料應用補充水溶維生素,飼料添劑的應用,預混飼料,整腸劑的開發使用等。

維生素缺乏症的治療比較簡單,輕症通過補充治療均能康復。本病重要的是預防,與人體同樣道理,期待的僅是維生素低水準運轉,又能生存的“健康”狀態。重要的是生活品質的高水準,使鴿的各項生理機能得以保持真正的健康狀態,高標準的內涵素質,關健時期保證顛峰的延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