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鉛筆魚怎麼養 喜愛偏軟性的水質

鉛筆魚怎麼養,飼養鉛筆魚就要對它們的生活習性有一個比較詳細的瞭解,可以根據它們的生活習慣給它們佈置一個適宜的生活環境,同時準備營養均衡的食物。那鉛筆魚怎麼養呢?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由於原生地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的氣候影響,鉛筆魚生長所適合的水溫大約在24~28℃,喜愛偏軟性的水質,PH值約為6.4~7.0之間,食性較雜,喜愛青苔、水草,偏愛活性餌料。鉛筆魚的性情不是很溫和,與其他魚類共同飼養時很容易出現互相追逐撕咬的情況,因此建議同類單獨飼養。鉛筆魚日常喜愛成群結隊的在水裡遊動,有時會在水中休息用魚鰭保持平衡一動不動,有的鉛筆魚甚至會頭朝下靜止不動保持倒立很久,看上去非常好玩。

當到達發情期的時候,雄性鉛筆魚的臀鰭會逐漸轉變為紅色,尾鰭上的紅斑會變得更加鮮豔,雌性鉛筆魚的魚腹部位會逐漸膨脹。

在繁殖期間,要求環境內的水質保持穩定,水溫控制在大約26~28℃,水質的酸鹼性PH值控制在6.5左右,硬度約為4~5度,且需要保持魚缸內水質的含氧量豐富,有水草供鉛筆魚的魚卵附著其上最好。一般來說,雌魚大約可以產下100枚魚卵,而在大約1~2天后才會孵化出魚苗。

飼養鉛筆魚要記得經常換水,每週大約更換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水量即可,而且加入缸內的水最好是養過水。換水前後要注意保持缸內水溫的正常,不要出現溫差變大的情況。投喂鉛筆魚可以使用薄片飼料或者活性餌料,比如豐年蝦、紅線蟲、絲蚯蚓之類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