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彩鳳凰魚吃什麼 它愛吃動物性食物

七彩鳳凰魚吃什麼,七彩鳳凰魚對食物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一般的人工餌料七彩鳳凰魚都能接受,但想要養好七彩鳳凰魚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還是非常重要要的,那七彩鳳凰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它是一種溫和而膽小的熱帶魚,適宜放置於比較安靜又沒有直射光照射的環境中。水箱中應多植水草供其躲藏棲身。它愛吃動物性食物,不挑食,可以和其他小型熱帶魚混養。

因為它的雄魚背鰭似馬鞍狀,所以冠以七彩馬鞍之美譽。馬鞍翅魚喜歡弱酸性軟水,水質應清澈,光照不宜太強,適溫為24~26℃。它是一種溫和而膽小的熱帶魚,適宜放置於比較安靜又沒有直射光照射的環境中。水箱中應多植水草供其躲藏棲身...馬鞍翅魚別名七彩鳳凰。原產於委內瑞拉。魚體呈長紡錘形,側扁,尾鰭呈扇形,體長6-8CM。體色呈淡藍色,體表佈滿寶石藍色的花斑,

嘴上部為橘紅色,嘴下部為金黃色,鰓蓋布有寶石藍斑點,體側有5條黑色的垂直色帶。各鰭為淡黃色,並佈滿藍綠色斑點,雄魚背鰭呈馬鞍狀,故稱為馬鞍翅魚。”

活力。早晨喂比晚上喂好,喂一次比喂多次好。養魚是為了觀賞,不是為經營,一天一次足可以使魚良好生長。次數多,水質不易保證,比較起來水質出問題的麻煩大過魚有些饑餓感。每天一次定時的話,魚吃食勇躍,並有一天的時間去遊動和消化食物,讓魚在一天中有一段時間有饑餓感才能使它健壯。

饑餓了,遊動就增加,為了尋找食物,就是一種運動,自然界裡,魚經常吃不飽,但活得好好的,就是這個道理,養魚和養豬,養添鴨的區別大概就在於此。

定量,

比較難掌握,但有幾次就習慣了。一般講,10-15分鐘吃完為好,其實魚一旦飽了想讓它吃,它都不吃。初次定量的辦法是先少喂一點,很快吃完,再少給一點,直到有的魚吞吞吐吐,那就是飽了。在不增加或減少魚兒數量的情況下,每次就掌握這個量或略少於此量即可。一旦魚在正常時間內吃不完,就表明部分或全部魚有病了,要停食,觀察,甚至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