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大貓和小貓哪個好餵養?

貓貓是很溫順乖巧的動物,究竟是直接養一隻大貓還是從小貓養起?很多人都無法給予一個確定的答案。這個問題還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我們在這裡對比一下飼養大貓和小貓的區別吧!

貓咪飼養中如果是大貓,它的獨立生活能力比小貓強,無需太多的照顧,也不必教那些它已經掌握的本領,如果必要的話,一天喂一次食就可以了。但大貓在以前的環境中生活習慣了,較難適應新的環境,同時一些適合原來主人的脾性,也未必會一定得到新主人的喜歡。因此,成年貓換到新環境後的頭幾個月,

不能任意讓其跑出戶外,以防外出後找不到家或重新回到原來的家去。一個比較繁忙的家庭或老年人,貓咪飼養時最好選擇飼養一隻成年貓。

什麼時候的小貓可以帶回家飼養會比較合適?一般認為小貓斷奶離窩的最佳時間是6—8周齡。 這時小貓已基本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如果離窩過早,小貓的獨立生活能力較差,照料稍有不周,就易生病甚至死亡。

寵物網小編揭秘,小貓就比較容易適應新的家庭和新的主人了。因為小貓對第一個家庭及其主人的印象比較淺,一般1周後就可以熟悉新的環境。象所有的小動物一樣,主人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照料和訓練小貓,比如訓練小貓用便盆等,而且還要按時餵食。開始時每天要喂四五次。

若小貓生了病,護理也要比成年貓麻煩得多。

如果家裡養了其他小動物,貓咪飼養時要注意最好選小貓,因為小貓的適應能力強,短時間內就可以熟悉其他小動物。如果家裡要養一只能捕鼠的貓,就該選一隻成年貓,成年貓敏捷、靈活,能勝任捕鼠工作。

如果家中有小孩,則小孩常會把小貓當成玩具,更喜歡和小貓玩耍,這樣很容易傷害小貓,而一隻成年貓則會保護自己,可以回避小孩的非禮。如果小孩鬧得太過份,貓能進行不傷害小孩的防衛,過不了多久貓和孩子可以形成一種友好諒解的狀態。根據你的情況選擇一隻合適自己的貓吧!相信你會樂在其中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