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細小了還發燒該怎麼辦

狗狗得細小了還發燒該怎麼辦?在寵物飼養過程中,會出現不少的病症,但是犬瘟熱和細小病毒這兩種傳染病最為常見,治療也比較棘手,下面就說說平時怎麼預防該病以及得病之後的用藥和護理.下面就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隨著寵物越來越多,環境也越來越千變萬化,很多疾病防不勝防,蝸居在城市家庭裡的寵物每天都鎖在家裡,很少有外出活動鍛煉,感覺像是溫室裡的花朵經不起生病。其實寵物狗和人一樣,做到定時鍛煉,定時體檢,規律飲食,身體自然也會強壯。

健康狗狗的樣子

一般預防的方法就是有這三種,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動物。小狗在沒有打全四針疫苗前其中有一針是狂犬疫苗,減少出門時間,儘量避免和其他生病的狗狗接觸,如果要外出,要管好狗狗嘴巴,不要讓它嗅這嗅那,

萬一碰到有傳染病狗狗拉的屎尿就會麻煩,儘量不要去草叢,草叢裡的病菌和寄生蟲很多,小狗的抵抗力較弱,容易感染上身。

狗狗拉稀

狗狗眼屎異常

養狗過程中有些朋友會碰到這種情況,狗狗今天還好好的,過了一晚上整個精神就蔫了,拉稀嘔吐,這當然不排除感冒或者肚子裡有寄生蟲的可能,當身體免疫力下降,體內就會有各種各樣的病爆發出來。犬瘟熱和細小病毒都有一段較長的潛伏期,在感染前期會有輕微的症狀或者根本沒症狀看上去很健康,市場上各種品牌的試紙價格不一樣好壞也不一樣,

我親身的經歷有一次是第一天用一種牌子測了細小,發現弱陽性,第二天用另外一種牌子測了細小發現陰性,第三天再用其他牌子測了又是陰性,後來抽血檢驗血常規正不正常,發現一切指標都正常,所以我建議大家用不同牌子的試紙多測幾次。

狗狗流膿鼻涕

有些人會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我的小狗打了疫苗還是得了傳染病,這有以下幾種可能:疫苗是不正規的或者已經過期了;小狗未到免疫期就給它打疫苗,母源抗體會干擾疫苗;小狗自身的免疫反應弱,疫苗不能刺激它產生很多的抗體等,最常見的應該是疫苗問題,所以一定要到正規的地方注射疫苗。剛打完疫苗的幾天內,小狗的身體裡還沒有產生抗體身體也會比較虛,所以打完疫苗的一星期內對絕大部分狗來說都算是危險期,如果這時候感冒了發燒了,因為疫苗也是有毒的,所以會加重疾病,所以這個期間要注意照顧,不能生病。

狗狗拉血

犬瘟和細小的治療原則是對症治療,注射單抗,干擾素以及注射增強免疫力的藥物。什麼是對症治療呢,就是說小狗得了這種病之後有哪些症狀,比如發熱拉稀嘔吐拉血,就用一些相應的止吐藥止瀉藥止血藥,阿托品,止血敏,慶大黴素,阿奇黴素,頭孢等消炎藥,每個醫生的習慣不同,所以用的藥也會不一樣,但是原則是一樣的。對症治療在前期很重要,如果病情來的迅猛,狗狗的治療率很低,預後就會不良。單抗在治療這些傳染病中起到最重要的作用,因為它是專門針對犬瘟病毒和細小病毒的,前期治療中只有這種抗體才能中和病毒,在後期的治療中,如果狗狗有好轉,那麼它自身也會產生抗體來中和病毒。至於干擾素和免疫增強劑,作為輔助藥物來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控制病毒,也是不可或缺的。細小的病程大概是一周左右,這一周內一般狗狗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不同體質的狗也不一樣,有些成年的狗還得細小和犬瘟。犬瘟的病程則更長,會長達半個月。

最後小編重點提醒各位朋友們,如果狗狗得了細小也不好放棄它。我們也要照顧它到最後,不要讓狗狗以為我們把它拋棄了。

所以用的藥也會不一樣,但是原則是一樣的。對症治療在前期很重要,如果病情來的迅猛,狗狗的治療率很低,預後就會不良。單抗在治療這些傳染病中起到最重要的作用,因為它是專門針對犬瘟病毒和細小病毒的,前期治療中只有這種抗體才能中和病毒,在後期的治療中,如果狗狗有好轉,那麼它自身也會產生抗體來中和病毒。至於干擾素和免疫增強劑,作為輔助藥物來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控制病毒,也是不可或缺的。細小的病程大概是一周左右,這一周內一般狗狗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不同體質的狗也不一樣,有些成年的狗還得細小和犬瘟。犬瘟的病程則更長,會長達半個月。

最後小編重點提醒各位朋友們,如果狗狗得了細小也不好放棄它。我們也要照顧它到最後,不要讓狗狗以為我們把它拋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